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热点:麦迪突破姚明强攻 火箭连续发射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5: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麦迪赛前微笑着同姚明拥抱鼓劲,当看到阿尔斯通的落叶三分球打板进筐时,麦迪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这位火箭当家球星终于笑了,笼罩在麦迪心头的阴霾被吹走了,他的手感与笑容一起归来。麦迪昨天抢下全场最高的28分,带领球队在客场以128比97狂胜在西部排名第五的快船,火箭取得三连胜。

  “我赶走了心中的恶魔!从球队大巴到训练房以及今天踏上球场,我都感觉很好,
知道这将是我发挥水平的一场。”麦迪由于最近10场的投篮命中率只有三成,上一场对尼克斯更是可怜的20投3中。他此役更多地选择冲击篮下。在利用一个霸道的单手灌篮打开局面之后,麦迪的几次强行突破在快船篮下如入无人之境。

  麦迪前几场在赛后都显得很阴郁,本场大获全胜之后,他也对记者打开话匣子:“伙计,你不知道内心宁静的感觉有多爽。这些日子我一直在处理一些场外事务,这影响到我的状态。今晚在赛前我就反复提醒自己只专注于球场,把其他事情一律丢到一边。”

  快船名帅邓利维对

麦迪的反弹早有心理准备,可惜在司职小前锋的“防守专家”罗斯受伤之后,快船根本找不到防守麦迪的人选。邓利维说:“麦迪刚开始的几次上篮太轻松了,对于一个超级得分手来说就像拧开水龙头。当后来加大对他的防守强度,那些高难度上篮在麦迪眼中也变得很容易。”

  麦迪突破,姚明强攻内线,再加上阿尔斯通和维斯利的跳投,火箭进攻火力全面开火。每节都至少得到30分,这是火箭本赛季第一次表现强大而又均衡的攻击力。火箭对篮板球的控制也很成功,姚明抢下全场最高的12个篮板,火箭在篮板球上以47比26遥遥领先快船。每当快船跳投未中,火箭抢下篮板之后往往获得舒服的反击机会,32次助攻和58%的投篮命中率都创下本赛季新高。

  大比分落后的快船球员心浮气躁,“

外星人”卡塞尔在第三节即将结束时对裁判的判罚不满,大吵大闹之后连吃两个技术犯规被赶出场。随着这名进攻灵魂人物的离去,快船在第四节更加无力抵抗,比赛彻底进入“垃圾时间”。

  本报记者刘毅

  

  上图:姚麦拥抱胜利来到本报专稿

  NBA战报

  2月15日星期三

  快船97-128火箭

  活塞85-71网队

  热队107-93魔术

  公牛101-105国王(经一次加时赛)

  雄鹿106-91超音速

  数据来源/刘毅

  NBA对阵

  2月17日星期五

  太阳VS火箭

  公牛VS76人

  数据来源/刘毅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