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毅”语中的:时来运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5: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火箭本季饱受伤病打击,特别是当姚明和麦迪都因伤不能上场之时,球队处境非常凄惨。但命运是公平的,当度过仿佛被“诅咒”的前半程之后,火箭在2月份时来运转。

  姚麦组合身体健康是火箭近期强势的最大内因,遇到的对手正好状况不佳,使胜利变得更加容易。快船就是在最脆弱的时候迎战火箭,他们在赛前几小时才把内线悍将维尔考克斯换到超音速,换来的塞黑名将拉德马诺维奇还没报到,小前锋位置的得分好手马盖蒂和
防守专家罗斯又都因伤休战。快船在第一节尚能与火箭战成平手,但由于阵容严重不整,后三节都被火箭按住猛打。

  在客场对快船以前,火箭有连续三个主场分别迎战湖人、爵士和尼克斯,湖人和爵士来到休斯敦时都是打“背靠背”比赛的第二场,尼克斯当家球星马布里则因伤缺阵。除了被“神”一般的科比打败之外,火箭非常轻松地战胜了爵士和尼克斯。

  火箭明天将到客场挑战太阳,虽然太阳名列西部第二,但他们今天有客场对西北区劲旅掘金的恶战。火箭以逸待劳,对手又恰逢“背靠背”的第二场,对于太阳这支以跳投为主的球队来说,疲惫就意味着命中率下降。姚麦组合势头正盛,因此火箭胜算甚高。

  火箭上赛季在全明星赛前取得八连胜,本赛季在全明星赛前交出8胜1负的成绩单并非奢望。

  ·刘毅·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