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CBA:东莞队首获客战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5: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强队患“激战综合征”艰难赢球

  本报讯记者周方平综述:CBA联赛第32轮,强队大多患了“激战综合征”———尚未从上一轮的激战中抽离。南北两强广东宏远队和北京队,面对实力低一档的队伍只能涉险过关;回到“魔鬼主场”的新疆队竟然败给南区倒数第二的福建,爆出此轮最大的冷门。

  也许上轮几场强强对话大大消耗了强队的体力,此轮打来均无强队风范。广东队客战济源,在前三节均领先、对手主力外援基德莱莫被罚下的情况下,第四节被河南队狂追,并一度扳平比分。最后关头,广东队凭借稳定的心理状态一直保持微弱优势,以105比102险胜。易建联得到全场最高的29分、17个篮板,朱芳雨、积臣、王仕鹏得分均过双。杜锋因伤缺阵,伤势不重,下轮应可复出。此役获胜后,广东队比南区排第五的上海队胜场多出12场,在常规赛还剩12轮的情况下已提前获得季后赛资格。

  坐镇主场的北京队同样赢得不轻松,他们的对手是号称“客场专家”的上海队。上海队昨天对巴特尔的包夹一度很奏效,却让张云松在外线找到机会。刘炜在两大国家队后卫的对垒中赢了得分(32比24),却输了比赛。北京队最后以112比110险胜。巴特尔得到34分。

  上轮与八一队恶斗了一番的新疆队,回到“魔鬼主场”也打不起精神。头两节竟让南区倒数第二的

福建队打了个35比19和32比19,半场就落后了29分。下半场,新疆队却突然恢复了战斗力,两节均赢对手。无奈“欠债”太多,以92比106告负。科尔曼7分、单涛8分、
杰克逊
6分、薛玉洋6分,号称有着“豪华内线”的新疆队,内线四人得到的分数还不如对方得了全场最高37分的龚松林。

  八一队仍然发挥稳定,客场与辽宁队周旋了三节后,终在最后一节将比分拉开,以104比95获胜。以八一队的状态,保住南区第二位基本成定局。

  从未在客场取胜的东莞新世纪队,昨晚在山东队身上开和,在对方发挥较紧、自身发挥出色的双重原因下,以121比103大胜。安东尼狂斩39分、10个篮板。一直篮板较弱的东莞队昨日一役以48比35占先,成为取胜的关键因素。

  其它两场赛果为:吉林97比94胜浙江、陕西117比120负云南。

  

  上图:东莞新世纪队球员安东尼·麦尔斯在(左)投篮新华社记者范长国摄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