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安实战检验外援确定阵容 三场热身赛打造新御林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5:23 北京晚报

  

国安实战检验外援确定阵容三场热身赛打造新御林军

  沈祥福为确定新赛季北京队主力阵容、阵型而加紧练兵。

  今天中午国安队将士飞赴昆明,开始为期4天的短期集训,主要内容是打3场热身赛。类似这样的飞行集训在国安队备战新赛季记录中还是头一回,从中我们一方面可以看出国安对新赛季的重视,一方面也能感受到沈祥福身上的压力。临行前,记者与沈祥福进行了一场对话。

  记者:海南冬训后,球队取消了原定赴昆明高原训练的计划,这次重上海埂基地,是不是临时增加的?

  沈祥福:这次集训是临时增加的,目的就是通过热身赛,检验内援的位置感,考察外援真实水平,磨合新赛季主力阵容。如果外援穆萨令人满意,那么他将随我们前往韩国,参加统营杯,并在赛后根据其表现确定他是否加盟国安队。

  记者:高原集训一般第三天会产生高原反应,请问您如何应付?

  沈祥福:确实存在这样的问题。所以,我们只在高原上待3天,趁着高原反应出来前,在17日上、下午各安排一场热身赛,18日下午安排一场比赛,然后就下山了,我们的对手是在海埂基地集训的3支韩国队。17日上、下午两场比赛我将派出主力和替补两套阵容,分别检验封闭集训以来队员们磨合阵容的效果。回京后,我们就准备前往韩国参加统营杯比赛,通过这次比赛最终确定今年北京队的主力阵容。

  记者:在昆明与韩国队打3场热身赛,再赴韩国参加统营杯,为何国安队备战专门选中了韩国球队?

  沈祥福:这只是巧合。现在在海埂基地参加春训的韩国队甚至比中国球队还多,选择与韩国队热身,比赛会更激烈,更有利于我们确定阵容。

  记者:今年国安队对球队新赛季备战特别重视,这种飞行集训以前并不多见,俱乐部上层给予的支持大吗?

  沈祥福:今年俱乐部给了球队很大的支持,我很感谢俱乐部领导为此做出的努力,尤其是引援工作,5名内援的到位在一定程度上补充了队伍的实力。

  记者:科内塞现在融入球队了吗?

  沈祥福:科内塞仍存在体能问题,他与耶利奇是类型不同的球员。他还需要一段时间训练,才能融入球队。

  记者:请您介绍一下5名内援的特点,他们到来是否就意味着可以占据主力的一席之地?

  沈祥福:5名内援都很有特点。李尧3年前是一名有速度的边锋,他在左前卫的位置上具有丰富的经验;周挺适合中后场的多个位置;郎征是一名很有潜力的年轻后卫;杨君的到来让球队门将实力得到了很大提高;只有王长庆的转会仍等待足协裁决。他们来到球队并不意味着就能赢得主力的位置,关键还要看谁的竞技状态好,谁才能够赢得主力位置。

  实习编辑:张铮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