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晚报:刘建生让“足球”染上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5:23 北京晚报

  

北京晚报:刘建生让“足球”染上毒

  刘建生

  前天凌晨,辽足前门将刘建生因为吸毒而被沈阳市警方送至戒毒所强制戒毒。同时被抓获的还有8名男女,其中一名李姓男子随身携带枪支。警方在这名李姓男子身上和家中一
共搜出了数支枪和6把砍刀。一时间,刘建生再次成为了足坛不光彩的焦点。

  2004年10月,刘建生曾因为尿检呈阳性而被禁赛。从当时尿检呈阳性的结果看,刘建生已经涉嫌吸毒。为公平起见,当时中国足协曾专门为刘建生开过一次听证会,但刘建生始终没有露面。最终,中国足协做出了对他禁赛两年、罚款5万元的处罚,实际上此前刘建生已对外宣布挂靴。

  这次与刘建生一同被带走的一共9人,其中李某因为涉嫌枪案被刑事拘留,另外8名男女被强制戒毒。据悉,警方在这伙人身上和车里除了缴获枪支外,还搜到大量的麻古丸、冰毒片等毒品。令人生疑的是,警方在涉枪嫌犯李某的通讯录上,看到了数十名辽沈足球圈里的知名教练和球员的姓名。据了解,案发后,有一位教练曾试图保释刘建生。

  刘建生这次被抓很可能让某些旧事被翻出来。2004年联赛中段,

辽足被假球
赌球
搞得乌烟瘴气,这事如果借刘建生事件查清了,肯定轰动。昨晚,一个足球圈里的人说:“揪出某个球员来,他不用踢球却有‘地方’吃饭了;抓出个教练来,就能带出一大片;要是某个俱乐部老总涉案,那足协肯定痛下杀手,把整个俱乐部踢出足球圈。”这话显示了刘建生此次被抓只是开了一个头,事件会发展到哪一步令人关注,本报也将继续追踪此事。

  实习编辑:张铮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