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六度出击欲再续“神奇” 米卢为世界杯时刻准备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4:24 新民晚报

  

六度出击欲再续“神奇”米卢为世界杯时刻准备着

  他的足迹踏五洲,朋友遍天下;他被亲切地唤作“我们的博拉“;他所有的称谓头衔之前,人们总不忘加上修饰词“神奇的“。没错,正是足球狂人博拉·米卢蒂诺维奇,才拥有这般传奇的人生--5次率领不同的国家队,20年来连续闯入世界杯决赛圈。“为每一次世界杯,时刻准备着。“62岁的米卢,现在正等待4年一轮回的美好,神奇再出击。

  去向猜测1多哥

  背景:2月14日的

情人节,对于科西来说没有浪漫只是残忍。多哥国家队在非洲杯上的糟糕表现,使主教练科西成为
世界杯
球队中下课的第一人。而不久之前,带领多哥历史性杀入世界杯决赛圈的科西还因此被提名非洲年度最佳教练。如今,多哥足协将开始新一轮的考察,为球队物色更适合的掌舵人。

  可能性:70%

  从墨西哥、哥斯达黎加、美国,到尼日利亚、中国,米卢一直擅长在足球弱势力上大动手术刀,“他最拿手的,是将现有的球员重新洗牌,挖掘出最大的潜力”。在非洲杯中三战皆墨小组出局的多哥队,不得不重新作出新一份教练评估报告,而米卢的丰富经验成为一大优势。事实上,近日才续签赞助多哥世界杯之旅的运动休闲品牌PUMA,已向多哥推荐的新任主帅人选,也正是米卢。

  但是米卢坐上多哥主教练之位,并非稳操胜券。目前他不仅有另两个竞争对手——前毛里塔尼亚主帅托奇和法国传奇教练伊达尔多,并且更大阻力来自球队内部。被解职的科西受到队员们的集体声援。“离世界杯只有4个月的时间了,在这个时候换一个新教练显然是不恰当的。我们所有人都反对这样的决定,并且希望足协能够考虑我们的意见。”后卫恩里克·阿阔托作为球员代表,向多哥足协提出抗议:“也许科西从来不是最完美的教练,但到目前为止,他却是最了解我们的人。”

  去向猜测2科特迪瓦

  背景:科特迪瓦足协对于世界杯寄望很高。虽然队中有法国名帅米歇尔坐镇,但在世界杯

预选赛中两负喀麦隆,已让前者陷入了信任危机。并且科特迪瓦没能在非洲杯中夺冠,使有关高层感觉非常失望。

  可能性:20%

  亨利·米歇尔名声在外,但这并不能阻止科特迪瓦足协与他人“暗渡陈仓”。米卢与科特迪瓦足协在非洲杯期间“不正常接触”,蛛丝马迹已引起媒体高度警觉。

  在埃及走马观花非洲杯,米卢说自己只是散心,并看看老相识尼日利亚队的孩子们。但是他却选择入住科特迪瓦队下榻的酒店,并在酒店咖啡厅被人拍下与足协官员会晤的照片。“那只是个旧朋友。”米卢的解释并没有说服力。“事实上,科特迪瓦足协私底下的指标是非洲杯冠军。大赛结束后,他们曾开过秘密会议,讨论米歇尔的去留问题。后来出于种种原因,决定暂时保留其位。但米歇尔还能呆多久,那就只有天知道。”来自英国《太阳报》的消息说,“空气中,米歇尔已有了下课的味道。”

  去向猜测3洪都拉斯

  背景:米卢曾与洪都拉斯国家队朝夕相处数月,去年8月名正言顺地入主球队。但是因为洪都拉斯民众的一致反对,导致了米卢与洪都拉斯队最终分道扬镳。

  可能性:10%

  米卢说,那是一段莫名其妙的缘分,很好的开始,却因为可笑的原因戛然而止。“洪都拉斯一半的国民,每天的收入还不到1美元,他们觉得我挣得多是件让人很愤怒的事情。”就这样激起民愤,米卢冤枉地丢掉了到手的帅印,“其实他们给我的报酬很普通,我只是喜欢率领国家队的感觉。”根据当地媒体的报道,米卢当时的周薪是7.5万美元。

  洪都拉斯队的现任主帅伊尔伍德,自从接过教鞭的第一天便如坐针毡。洪都拉斯的风格从来不是从一而终,米卢是2005年洪都拉斯队的第三任主帅。“虽然我对自己和球员很有信心,但是不可能否认这份工作压力很大,你永远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保不准博拉就会杀个回马枪。”伊尔伍德说的只是玩笑话。但是他也该想到,目前洪都拉斯足协已经表态为了在世界杯上有所表现将不惜血本。当金钱不再成为问题,米卢这个原本的第一人选便真的有可能重新回来。

  本报记者华心怡

  米卢期盼第6次率队闯荡世界杯图TP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