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她从边陲小城走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4:24 新民晚报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4时46分,一袭红色战袍的中国姑娘王濛优美的身姿如一道彩虹第一个越过终点线。

  在祖国北疆的黑龙江省七台河市,无数双眼睛通过电视荧屏见证了这个期待已久的辉煌时刻。那里是小将王濛的家乡,一个仅有86万人、很不起眼的煤炭城市。

  那里是她的起点站。那里经济不发达,城市闭塞。但是那里是国家短道速滑事业的后备人才基地,那里曾经培养出了张杰、杨扬等一批优秀体育人才,她们让七台河这个城市的名字响亮起来。

  也许没有人知道,叱咤冰坛的杨扬与滑冰结缘,是从一副绑在鞋上的自制冰刀开始的;少年王濛的第一堂冰上课,是在城郊一条小河自然封冻的冰面上完成的。

  甚至不会有人相信,培育出了多位世界名将的七台河市,至今仍没有一座室内训练馆。冬季,教练员和运动员顶风冒雪、早出晚归在户外冰场上训练;夏天,他们自创一套自行车长途拉练训练方法,经常每天拉练200公里以上。

  “王濛也是这么走过来的。看着孩子们一个个成长,再苦再累心里也舒坦。”七台河市体工队队长、教练员孟庆余说。范迎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