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民晚报:荣耀与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4:24 新民晚报

  人生多有不如意,所以,乐意看到“神奇”。在“足球是圆的”的论调中,帮米卢盘点一下“德国世界杯前景”,颇有意思。

  过去20年,米卢5次率领不同的国家队,冲入世界杯正赛——这其中包括中国。能与之媲美“神奇”的,大概也只有希丁克了。德国世界杯,米卢出人意料地沉默了,所以,喜欢米卢的球迷,有点急。

  米卢自己当然也很急。前年,他在桂林参加一次房产商业活动时说:“希望再执教一支国家队,冲击世界杯。”几年过去了,米卢与洪都拉斯分分合合,逡巡于科特迪瓦队下榻宾馆的大堂,又被赞助商推荐成多哥主帅的候选人……

  米卢是神奇的,但听听这名神奇主帅的话吧,“我愿意用在中国赚的所有钱,换取2002年韩日

世界杯赛上的1分。”执教中国,成就了米卢最大的荣耀,却也成了他最大的遗憾。米卢说:“这是我执教生涯的最低谷。”

  4年又过去了,米卢老了。2004年,米卢与贝肯鲍尔碰面时,后者问起了米卢的“执教方向”,米卢只能笑笑而已。在国际足坛,米卢一直被看成是“野战军”。欧洲教练们碰头时,米卢的朋友最多,但邀请他前去执教的欧洲俱乐部,却少之又少。

  一年前,米卢在接受FIFA杂志的专访时承认:“我觉得自己不太可能出现在德国世界杯的赛场上。”然而,几个月前,在德国世界杯抽签现场,米卢的出现,让莱比锡的空气中多出一丝微妙的味道。第二天,英国一家报刊的标题是《世界公民又来了》。

  如今,帮米卢盘点一下德国世界杯前程,事实上,也是在整理一段心情——任何神奇,大概都有终结的时候吧。

  晏秋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