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黄河评论:多亏有个花样滑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2:41 西部商报

  多亏有个花样滑冰

  编编侃侃

  董少斌

  当张丹、赵宏博等人在都灵,用中国人的坚强诠释着奥林匹克的精神时,地处祖国西北的兰州,滑雪滑冰正成为一种新兴的时尚。不过更多的人只是听说或去玩玩,有几人把它们作为一种日常的锻炼项目呢?更有几人还知道有个冬奥会呢?毕竟咱这地方冬天既没多少雪,也没多长的冻冰期。记得小时候每到冬天也常玩玩冰橇,但对风驰电掣般的滑冰与滑雪仍只是听说。

  其实冬奥会的这种尴尬并不是兰州特产,看看本届冬奥会参赛者的肤色,你就明白,晶莹的冰雪赛场几乎忘记了非洲,而他们正是夏季奥运会上许多项目中的王者。就算是咱们中国,除了东北,真正熟悉冰雪赛场的地方再也没有了。据说就连本届冬奥会的主办地都灵,人们的眼里也只有足球,如上周末尤文图斯大战国米时,都灵的酒吧里几乎全部坐满了看球的球迷。有人甚至说:“足球是我们意大利人的DNA,我们要先看足球,奥运会以后再说吧。”不知怎么,这话传进了国际滑雪联合会主席卡斯帕的耳朵,气得他大骂:“这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工业城市,这里没有激情。”

  多亏了冬奥会有个花样滑冰项目, 多亏了张丹、赵宏博等人的神勇表现,他们让更多的中国人记住了冬奥会这个词。前天凌晨我熬了半夜观看花滑双人赛,其间虽然张丹让人惊了一身汗,但其他时间与其说是看比赛,还不如说是在欣赏顶尖的芭蕾舞演出。不管怎样,目前在中国,花滑正在从曾经陌生的阳春白雪,变成雅俗共赏的节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