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曼丽被沉重心理压力击倒 摘得银牌泪洒都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2:24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梁学增

  王曼丽走进新闻发布厅。

  她眼睛里噙满泪水,笑着向各路记者打招呼。而当她在回答记者们的提问时,几次中断,哽咽着说不出话来。

  这是14日傍晚王曼丽在速滑500米赛新闻发布会上的情景。

  王曼丽最近状态不错,曾滑出过37秒28的个人最好成绩。而俄罗斯队祖洛娃本赛季的最好成绩是38秒05。赛前几乎所有人都认为王曼丽会战胜祖洛娃而夺得金牌。然而,这位中国老将却被沉重的心理压力击倒了。

  中国一家网站记者问她未能获得金牌的原因。王曼丽红着眼圈说:我和她(朱诺娃)水平应该不相上下。她第一次比赛滑出了38秒23,尽管我在这里曾经滑出38秒25,而今天第一次滑行的成绩才只有38秒31,我输了。主要是输在了心理上。

  “是实力上的差距,还是……”

  一位中国记者问。

  王曼丽略加思索后说,我想她的心理素质比我好。这样的比赛大家都有压力,但我没能把压力变成动力。

  又一位中国记者问,您为冬奥会金牌已奋斗了十多年,现今已33岁,此次冬奥会之后您是选择退役,还是继续奋斗下去?

  王曼丽说,我今后究竟做出什么样的选择,目前还没有考虑好。我会认真考虑这个问题的。

  当有记者问她是否因为失去金牌而哭泣时,王曼丽否认了自己的泪水不仅仅是因为错失金牌:“我哭了一方面是因为我没能拿到这枚冬奥会金牌,感到非常遗憾;另一方面是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拿到冬奥会银牌,所以挺激动的,眼泪有着双重含义。”

  王曼丽很有大将风度,在回答记者问题时,两次赞扬自己最大的对手朱诺娃,“我俩实力差不多,她的心理素质要比我好……”

  这时,央视的一位女主持人接过话筒说,我不向您提什么问题,主要是向您表示祝贺,获得银牌已很不容易了……

  王曼丽听罢此言,眼泪涌出,继而哽咽了。

  当朱诺娃用英语回答记者的问题时,王曼丽在一旁掉眼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