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建生涉嫌酒店包房吸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2:14 京华时报

  

刘建生涉嫌酒店包房吸毒

  曾效力辽足的刘建生。本报资料图片

  

刘建生涉嫌酒店包房吸毒

  警方除在酒店内搜出毒品外,还同时起获大批枪支和刀具等凶器。

  因服用兴奋剂被禁赛的原

辽足门将刘建生又一次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记者昨天获悉,因涉嫌吸毒,刘建生于11日凌晨在沈阳某酒店被警方抓获,另外3个房间还有6人同时被捕,其中刘建生的朋友李某还因涉嫌携带枪支弹药被警方行政拘留。

  酒店内9人被抓获

  据沈阳警方透露,沈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获悉有人长期包租位于和平区太原街某酒店的房间吸毒。2月10日晚,警方对该酒店布控。11日凌晨,警察将正在吸毒贩毒的李某等9人当场抓获。而辽足前门将刘建生就在其中,警察还在其房间内搜出约1克冰毒。

  早在2004年,刘建生就因尿检呈阳性而被中

国足协禁赛两年,随后他宣布退役。不过远离足球之后,刘建生并不老实,继续过着纸醉金迷的日子。一位圈内人士昨天说:“老六(刘建生外号)吸毒的事大家都知道,走到这一步,得怨他自己不悔改。”

  吸毒与

赌球必然关联

  卷入2004年赌球风波中的刘建生,如果不是因为吸毒事发,他也有可能被辽宁队“废”掉。

  一位知情人称,刘建生吸毒跟赌球之间有必然的联系,“老六刚开始玩的是麻古(泰语音译,主要成分是冰毒),那东西很贵,老六之所以赌,还不是因为那毒品?有段时间,老六常跟队友借钱,按理以他的收入不至于如此。老六出入那种场所不是一个人,经常带很多朋友,一次没个一两万根本就出不来”。

  据了解,刘建生经常出入的一家高级KTV,包房费最低消费就要5000多,如果算上其他消费,要花掉几万块钱。

  戒毒期间只想见妻子

  刘建生被警方抓获后,一名前辽足知名教练曾托关系试图保释刘建生,但最终未果。目前刘建生已被送往沈阳一家戒毒所,强行戒毒3个月。

  昨天记者了解到,沈阳当地的媒体在得到刘建生被关押在戒毒所里的消息后,“经过多方打探,我们已了解到老六被关在沈阳市公安局戒毒所,被强制戒毒”。昨晚,一位沈阳媒体同行说。不过,要面对面采访并不容易,“戒毒所领导已明确告诉我们,刘建生进来后就提出了一个要求,即在他戒毒期间,除了他老婆,任何人都不见”。

  家人陷入悲痛深渊

  刘建生被抓让家人陷入悲痛的深渊。其妻子郝晶曾是辽宁羽毛球队前队员,两人在辽宁省体院相识相恋,最终走到一起。在2004年刘建生因查出服用违禁药物遭停赛处罚时,郝晶给予他极大的理解与帮助。但这一次,郝晶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你就别问了,我们无法回答你。”拨通刘建生父母家的电话,他的母亲婉言拒绝的同时,已经哽咽了。

  由于刘建生的尿样检查呈阳性,而且同时被捕的李某涉嫌非法持枪,因此这起案件注定复杂而棘手。昨晚记者了解到,沈阳警方已专门成立调查小组,目前正对包括刘建生在内的这帮人展开深入调查。本报记者张晓敏

  ■链接

  刘建生这两年

  ★2004年9月26日辽连之战后,刘建生尿检A瓶为苯丙胺和甲基苯丙胺阳性,这是冰毒的主要成分。

  ★2004年10月刘建生被停训、停赛、停薪,其中涉嫌赌球。

  ★2004年11月17日足协反兴奋剂办公室公布其B瓶尿检结果仍为阳性。

  ★2004年12月8日刘建生听证会在沈阳召开,他却未出席。

  ★2005年1月6日足协处罚刘建生停赛两年,罚款5万元。随后,刘建生宣布退役。

  ★2006年2月11日在沈阳市和平区某酒店因携带冰毒被捕。

  ■各方反应

  辽足

  拔出萝卜将带出泥

  本报讯(记者张晓敏)“刘建生已经退役,他被抓看上去与辽足无关,但一旦把其他人咬出来,相信辽足很多队员都脱不了干系,这对辽足将是致命的打击。”昨晚,辽足常务副总黄祖刚痛心地说。

  黄祖刚无奈地表示,2004赛季可谓是赌球最盛的一个赛季,刘建生是否也参与其中,现在还不敢肯定。但问题是,如果警方一旦顺藤摸瓜拿到这方面的证据,恐怕其他队员也会被供出来。“拔出萝卜带出泥,现在情况有些不妙,如果真的像大家想象的这样发展下去,那对辽足的打击将不堪设想。”黄祖刚长叹一声,那时辽足就彻底“活”不下去了。

  足协

  不再进行追加处罚

  本报讯(记者张晓敏)刘建生涉嫌吸毒被抓一事也震动了足协。不过考虑到刘建生上次禁赛期还没满,加之他已不在足协注册,因此足协不会对他追加处罚。

  从去年联赛开始,足协对刘建生做出的禁赛两年的处罚已经生效。足协一位官员昨天解释,当时辽足也对刘建生施行“三停”,刘建生随后退役,因此足协已不可能对他追加处罚。不过,刘建生的丑闻也给中国足球敲响了警钟。这位官员表示,上赛季联赛中没有发生球员有药检不合格的现象,但从刘建生再度事发看,中国足球界仍要下大力度与违禁药物做斗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