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丹肌肉损伤并无大碍 年轻组合瞄准2010冬奥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2:0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张丹的伤势牵挂着所有中国人的心。今天,经过医院的检查,张丹的伤势并不严重,不会影响今后的比赛。同时,她和张昊这对年轻的双人滑组合已经把目标瞄准了四年后的温哥华冬奥会金牌。

  谈到自己伤势的时候,张丹说:“当时很痛,现在依然有些痛,去医院检查过左腿膝盖内侧肌肉损伤,不过没有伤到骨头和韧带,不是很严重,休息一段时间就能恢复了。”
回想起比赛时的情况,张丹说自己也不知道究竟是怎么坚持下来的。她认为恢复后对今后训练不会有很大的影响,而且这次受伤还会提醒自己在训练中更加注意。

  张丹认为赵宏博给自己做了一个好的榜样,张昊也认为赵宏博对于他俩榜样的力量是巨大的,他们自己也迟早要接过申雪和赵宏博的班。通过这次奥运会的经历,他们都相信会更加快地成熟起来。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对于张丹、张昊而言是一个绝好的机会,他俩认为在保持高难度的基础上,提高表演方面的能力是非常关键的。目前两个人在这方面已经得到了较大的提高,对于四年后的奥运会,张昊说:“我非常有信心,相信能在奥运场地上重新拿到这枚金牌。”张丹也很坚定:“我也非常有信心,金牌是属于我们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