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纳达尔艰难复出(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1:25 城市快报

  

纳达尔艰难复出(附图)

  西班牙小将纳达尔阔别赛场已经有4个月了,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纳达尔迎来了他复出后的首场比赛。结果,西班牙人在艰难挽救了一个赛点后以2∶1后来居上战胜了比利时选手奥·罗切斯,获得了近4个月以来的首场比赛胜利。

  纳达尔的复出之路可谓一波三折,西班牙人首盘比赛明显不在状态,奥·罗切斯在第一盘中曾3次破发,虽然纳达尔也曾勉强破发成功,但最终还是以4∶6输掉了首盘比赛。第二盘纳达尔渐渐找回了比赛的感觉,他利用积极的奔跑和正手底线球牢牢压制住了对手,在连得12分后以6∶2扳回一盘。决胜盘中纳达尔虽然率先破发取得4∶1的领先,但顽强的比利时选手奥·罗切斯竟然奇迹般地将比分反超为5∶4。关键时刻纳达尔没有手软,在第10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他又势不可挡地破发成功并最终以7∶5赢得了比赛的胜利。赛后纳达尔对于自己的首演也表示非常满意:“今天这场比赛非常难打,但我仍然对能够最终获胜感到高兴,因为这是我今年的第一场比赛,我必须想方设法取胜。即使我的状态还没有恢复到百分百,但我现在并没有疲惫的感觉。”

  记者张帆/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张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