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胜之后,季后赛希望重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1:25 城市快报

  火箭很久没有这样酣畅淋漓地赢一场球了。在全明星赛前,火箭似乎又找回了连续赢球的感觉,似乎又看到了进军季后赛的希望。

  在姚明复出后,火箭只输掉了两场球,完全可以和上个赛季全明星赛前那一波八连胜媲美,尤其是在客场以128∶97击溃西部强队快船后,22胜30负(排在西部第13名)的成绩让球迷重新看到了火箭季后赛的曙光。看看近来西部和火箭同样在水深火热中的几支球队的
表现,就不难发现火箭还有的争,有的拼。在情人节,湖人主场击败爵士,灰熊依靠加索尔的绝杀客场将勇士掀翻,近况不佳的森林狼被山猫击败,西部从第六到第八的排名没有出现变动,湖人以51%的胜率依然占据着西部第八的位置。森林狼今天将在主场迎来刚刚送走射手拉德马诺维奇的超音速,本场比赛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火箭排名的变更,一旦超音速将森林狼打入5连败,那火箭直接将森林狼落到身后,将自己的排名往上提一步。

  国王依然没有被排除在季后赛的名单外,本月到现在他们只输了两场球。

火箭在本赛季和国王的3次交手中以2∶1占优,双方将在4月10日国王队主场进行双方本赛季第四次交锋,如果火箭到时候在战绩上和国王没拉开差距,此战可谓生死大战。相信国王队也不会让进入季后赛的机会与自己擦肩而过。国王目前与湖人仅有两场半的差距,不过根据目前的状况来分析,国王被火箭赶上只是时间问题。国王昨天在客场加时击败芝加哥公牛后,将战绩提升到了24胜28负,但是接下来他们将连夜奔赴孟菲斯挑战灰熊,刚刚打完加时再进行背靠背的客场之征,对国王来说是个巨大的考验。如果国王在今天的比赛里输给灰熊,火箭则有希望将自身与国王的胜差缩小到1场,当然前提是他们在与太阳的比赛中胜出。值得一提的是勇士,他们目前的战绩是23胜28负,已经被国王超越,他们将在今天迎战被火箭大比分屠杀的快船,他们本赛季对快船3战皆负,他们的排名还将继续往下掉。

  大胜西部第五名的快船后,火箭队士气空前高涨,同时向球迷证明了他们是具备进入季后赛实力的强队。然而,目前火箭队与西部第八的湖人队尚有4场半胜差,前方尚有张牙舞爪的

森林狼、英姿勃发的勇士、雄心勃勃的国王和横刀立马的爵士需要逾越。火箭队在夹缝中求生存,任重而道远,然而无论结果如何,我们都期待着一场火箭风暴的到来。可喜的是,火箭全队的竞技状态达到了3个月来的最高峰,无论是麦蒂的复苏,还是巴里的归队,都极大地鼓舞了火箭队的士气。如果火箭能继续保持最近的强势,他们将在全明星赛后与国王、爵士刺刀见红地厮杀。记者周芳明/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张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