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摇身一变,菜鸟成了神枪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1:25 城市快报

  有些不可思议,但火箭的确打出了本赛季最佳进攻。尽管火箭最近9场比赛第一次被对手得分达到90分,但依靠出色的进攻,火箭仍旧取得了大胜。更为可怕的是全队有6人的得分是两位数,每个人都在自己最擅长的领域拿到了“最高”:得分王麦蒂砍下28分,姚明拿到12个篮板,阿尔斯通再次送出13次助攻。火箭拿到的128分比较平均,每一节的得分都超过了30分,可以说火箭阵中每一个人都是神枪手。

  本赛季火箭留给球迷最深刻的印象便是防守。在进攻上,火箭的表现很差。此前的比赛,火箭本赛季最高得分是123分,那是在当地时间今年1月3日火箭客场与华盛顿奇才的比赛中。当时麦格雷迪拿下38分,火箭在缺少姚明的情况下,先发五虎得分均达到两位数。就这样,火箭取得了大胜。但纵观本赛季之前的比赛,火箭在进攻上表现并不佳。《福克斯体育电视网》表示对于杰夫·范甘迪来说,他更喜欢的是防守,而不是进攻。所以本赛季,火箭得分过百的比赛屈指可数。这是

火箭在二月份第二次得分达到三位数。值得注意的是昨天与快船的比赛,火箭四节得分均达到30分以上,这在本赛季还是第一次出现。在一个半月之前和奇才的比赛中,火箭只有3节得分达到30分。

  所以毫无疑问,这是火箭本赛季进攻最出色的一役。从58.0%的投篮命中率以及53.8%的三分球命中率来看,火箭都表现出了自己的水准。美联社赛后表示火箭在进攻上多点开花,六位球员得分达到两位数,而且得分至少是12分。

  记者周芳明/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张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