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城市快报:最后一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1:25 城市快报

  谁都知道都灵冬奥会将是王曼丽此生出战的最后一次冬奥会了,对于这位33岁的老将,在3次出征冬奥会的经历中,都灵冬奥会无疑是她距离金牌最近的一次。在1998年王曼丽的冬奥会处女秀中,她在500米比赛中仅获得第22位;而4年后盐湖城冬奥会,王曼丽虽然大幅度迈进,但在500米比赛中也只是升至第13位,都灵冬奥会是王曼丽最后的希望,临出发前,王曼丽就表现出了势在必得的决心。“练了这么多年,就是为了拿奥运会冠军。”然而老天捉弄人,王曼丽最终没有能够如愿以偿。

  王曼丽长得不算好看,土土的,说话也是直直的。与很多冬季项目的名将相比,王曼丽在外形上丝毫“不占优势”,她的出名完全是靠实力。王曼丽在中国速度滑冰界被称为“金冰刀”,而且是大器晚成的“金冰刀”。继世界冠军、冬奥会银牌得主叶乔波之后,中国第二个在速滑比赛中获得国际滑联颁发的“金冰刀”殊荣的选手就是王曼丽。

  从1999年夏天开始,王曼丽进行了大量的公路自行车训练。最远的距离是从牡丹江骑到绥芬河,共计160公里。

  整整6个小时的骑行让那时已经是26岁的王曼丽痛苦至极。有时她一边骑,一边流泪。好在努力并没有白费,在那之后,王曼丽的成绩突飞猛进,2003年1月18日,在加拿大卡尔加里举行的世界速滑短距离锦标赛上,王曼丽以37秒82的成绩获得亚军。这一成绩表明,继叶乔波之后,中国再次出现能与世界强手争锋的领军人物。

  然而事与愿违,王曼丽在都灵没有败给伤痛,却败在了心态上。虽然王曼丽表示,在那一个小时之后,她就会恢复平静,但每个人都知道,那只是一句安慰自己的空话,这一夜将成为王曼丽的不眠之夜。

  特约记者邓科/发自都灵

  <责任编辑:张乐>

  <责任编辑:张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