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回首过去] 我有两个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1:25 城市快报

  新华社都灵2月14日电尽管膝盖没有受到重伤而且又意外地收获银牌,但是中国花样滑冰选手张丹仍然感到有两个遗憾:一是没有做成抛四周,二是今后再也没有机会战胜冠军托米妮娜/马列宁了。

  “比赛当晚回到宿舍以后,我哭了好几次,因为没有做成抛四周。”张丹14日在奥运村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张丹说,参加其他比赛时,在自由滑比赛结束的那个晚上她都睡
不好觉。而经历了这次的大起大落后,她更是辗转反侧直到清晨4点才迷迷糊糊地入睡。

  直到现在说起那个失败的抛四周,张丹仍然十分懊恼,好像已经忘记了膝盖的伤痛。她说:“我哭的时候就想,我们从夏天就开始练抛四周,练得那么苦,就是为了在奥运会上做成这个动作。”

  张丹一想起这个没有成功的抛四周就联想到去年9月他们在全国运动会上做的那个“近乎完美”的抛四周。“那次我们的每个动作都特别完美,尤其是抛四周。可是这回怎么就不能像全运会那样呢?”

  除了尝试抛四周失败以外,让张丹还感到遗憾的就是冠军托米妮娜/马列宁的退役。这对俄罗斯金牌组合在13日夺得冠军后宣布退役,因此都灵的比赛成为他们的“绝唱”。张丹说:“我们在比赛中从来没有赢过他们,也再没有机会赢他们了。”

  <责任编辑:张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