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都灵爆兴奋剂丑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1:25 城市快报

  据新华社电巴西雪车运动员阿·桑托斯因药检不过关,2月14日被逐出冬奥会,这是本届冬奥会首例兴奋剂案。

  桑托斯原是链球运动员,后改练雪车。今年年初,巴西奥委会对即将参加冬奥会的选手进行药检,发现桑托斯服用了类固醇类药物诺龙,他的B尿样也呈阳性。巴西冬季运动协会主席马勒森今天向记者证实了这个消息,并说桑托斯已登上返回巴西的飞机。

  与此同时,白俄罗斯越野滑雪运动员多利多维奇又被停赛5天,她将错过她报名参加的所有比赛。5天前,她因血红蛋白数量检测不正常而被停赛5天,没想到第二次还是不过关。国际奥委会已明确表示,血红蛋白数量检测不正常不等同于服用禁药。

  共有12名运动员第一次检测不过关。5天后,4名选手复检过关,除了多利多维奇,另外7名选手正在等待第二次药检结果。

  <责任编辑:张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