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从王曼丽的失手 看只属于冠军的气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1:23 扬子晚报

  气质这东西说不清,道不明。

  就像近根牙(学名智齿),有些人一辈子不会生,而有些人,二十多岁,就长出了近根牙。气质对有些人来说,也许一辈子也派不上用场。但对高水平的运动员来说,气质有时就很重要。

  王曼丽是一名非常出色的速滑运动员。她在近两年内所向无敌。去年年底,生完孩子复出后的朱洛娃,才开始威胁到王曼丽。这两个人的实力,在接近。但是,王曼丽稍占优。

  奥运会是世界最顶级的比赛。世锦赛与世界杯的冠军,虽然也是世界冠军,但从其重要性,从其对队员的考验来说,还是不如奥运会。

  面对这种场面,没有过硬的心理素质,是很难发挥出自己真实水平的,超水平发挥,那就更不可能了。

  相比之下,昨天获得第三名的中国选手任慧,就比王曼丽来得更大方,更具有王者的气质。据说,中国队内非常看好她在4年后的温哥华冬奥会上,为中国队取得历史性突破。大概这也是有一定道理的。

  气质这东西,与年龄没多大关系,一般都是天生的。

  所以,我们在选队员的时候,除了看一些硬条件外,还要看一看气质。在最高水平的较量中,气质有时所起的作用,是无法取代的。 (高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