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马术> 正文 
中国骑手跨上奥运马鞍 民间资本首次赞助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1:16 中国体育报

  由民间资本赞助国家运动队备战2006年亚运会和2008年奥运会训练、比赛,首先在马术项目上创造了中国体育的第一次尝试。

  春节前,中国马术协会和北京莱茵河石马场有限公司签署了“赞助中国马术队备战2006年多哈亚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及共建中国马术运动训练基地”的协议书。

  同时,5位中国骑手首批赴德国进行训练,他们是来自新疆的吉恩思·阿不都别克,广东的李振强,内蒙古的巴根,西藏的扎西和上海的张滨。这5位中国骑手都在去年的第十届全运会马术比赛上取得优异成绩,其中张滨获得了十运会马术场地障碍赛团体和个人冠军。

  5位中国骑手在德国集训的全部费用以及今后奥运级别用马的购置,都由北京莱茵河石马场有限公司承担。

  中国马术的盛装舞步选手和三项赛选手也将陆续到德国接受训练,以此提高我国马术运动的整体竞技水平,为2006年亚运会、2008年奥运会我国马术项目比赛取得优异成绩奠定基础。

  莱茵河石马术中心建成后,还将在大众体育休闲和运动健身方面提供更高档次的环境和设施,让更多的马术爱好者得到世界级马术教练的悉心指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