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代表团对队员很满意 肖天:中国速滑在都灵重新崛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0:49 北京日报

  本报都灵15日电(特派记者杨跃华)中国速滑老将王曼丽仍在为未能夺金伤心,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肖天今天已在新闻发布会上为中国速滑队“正名”。他点评中国速滑队昨天的表现时说,他们在这个项目上取得了诸多最好成绩,代表团对他们的表现非常满意。肖天甚至用“中国速滑在都灵重新崛起”这样一句话来肯定中国速滑队的成绩。

  中国代表团今天召开了自冬奥会开幕后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肖天说,中国速滑运
动在经历上世纪90年代短暂的辉煌后陷入了十几年的沉寂,速滑队员在本届冬奥会取得的成绩,证明了中国速滑运动实现了“都灵崛起”。他表示,速滑是冬季项目的运动之母,这次“都灵崛起”对中国速滑运动本身乃至整个冬季项目都是好事。

  肖天说:“在女子500米速滑比赛中,我们发挥了较高的水平,3名选手进入前8,取得了中国在冬奥会速滑短距离比赛中的最好成绩。特别是王曼丽,第4次参加冬奥会,盐湖城冬奥会时她只排名第13,这次夺得银牌,取得了个人在冬奥会上的突破。尽管王曼丽没有实现夺金的愿望,她自己也非常遗憾,但代表团对她的表现很满意。小将任慧首次参加冬奥会,超水平发挥,取得个人最好成绩,获得冬奥会的铜牌。年轻选手王北星也发挥正常获得第7。”

  肖天还说,不能把王曼丽丢掉金牌的原因归结为中国代表团给了选手夺金压力,更不能说中国的体育体制造成了运动员有巨大的金牌压力,“这种说法完全是牵强附会。”

  图为中国选手张成烨(右)在冬奥会冬季两项男子10公里竞速比赛中以27分50秒9的成绩名列第18名,这是中国男运动员在冬奥会该项目上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新华社发

  网络编辑:康琪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