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邻居替刘建生感到惋惜 刘父不想多说谢绝采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0: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6日电 前辽足门将刘建生涉毒被捕一案曝光后,引发了轩然大波。新闻晨报消息,记者在昨天下午经过多方打探找到了刘建生的家,但是家里没有人。后来他的邻居向记者介绍了刘建生的近况,几乎所有的人都为这位前辽足门将感到惋惜。

  在“刘建生涉毒被警方抓捕”之后,几乎所有的人都希望能从刘建生的家人口中得知他的情况。昨天下午,记者终于得到了他的住址。到了刘建生的家门前,记者轻按门铃,
但却无人应答,在等待数分钟之后,记者无奈回到了楼下。经了解,刘建生的家有180多平方米,他的妻子没在家,估计还在大连。

  在楼下,记者采访了几名刘建生的邻居,一位中年女士告诉记者,“刘建生确实住在这,但我们看到他的时间很少。就我所看到的情况并不像一些人说的那么邪乎,他的气色不错,为人也很随和,见到我们都会主动地打招呼。可能是因为运动员出身的缘故吧,他很爱运动,很多时候我们还会在附近的网球场遇到。”

  一位小区的保安向记者透露,他最后一次见到刘建生是在5天前(2月10日,即刘建生被抓的前一天),“我是一个老球迷了,以前我们见面的时候,话题总离不开足球。

  他这个人总是大大咧咧的,我们都挺喜欢他的。在他2004年出事之后,很多人都在说他怎么怎么了,但其实他并没有他们说的那么坏。在那之后的一段时间里,刘建生的情绪很低落,人也消瘦了很多。当时我曾经问他怎么会变得这么瘦,他说是因为经常熬夜和朋友一起打

麻将。不过最近他的气色好了很多,人也比那段时间胖了一些,但和他当运动员的时候没法比。”

  在离开小区时,有人指着门口的一辆黑色桑塔纳轿车说:“这个也是刘建生的车,但现在他开VOLVO,就不开这个了。”

  记者昨天同样历经一番周折找到了刘建生父亲的家,但经受了如此巨大打击的老人家不想多说什么,记者也没有再打扰他。

  有人介绍说,刘建生的父母家就在他家的楼后,他的父亲也会经常到他这里来,帮忙照顾房子。据悉,在两年前刘建生出事的时候,刘父曾经很担心,有人问他刘建生的情况,他无奈地说:“他关机了,我也找不到他啊!”

  抱着试试的态度,经过打听,记者摸清了刘建生父亲家的位置。上楼之后,记者看到门口的春联上写着“花开富贵云报平安”,由此可见老人家心里的期盼。

  记者敲门后,刘父出来开了门,老人家穿得很朴素,上衣还是刘建生当年在

辽足穿过的运动服。当记者说明来意后,刘父表示并不想就此事说什么,然后以家里有客人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要求。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