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西甲风云之皇马大胜被淘汰 怪帅库珀再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0:36 中国体育报

  两个赛季前,皇马曾以欧冠赛淘汰赛主场先4比1大胜摩纳哥、后客场0比3被淘汰的“奇迹”而“名留青史”。2月14日,皇马在西班牙国王杯半决赛第二回合主场4比0狂胜萨拉格萨,但还是因为首回合客场1比6丢球太多而“惨遭淘汰”。

  为什么倒霉的总是我

  在欧洲各国的杯赛中,西班牙国王杯的精彩和受重视程度根本无法与英足总杯相比,但由于皇马本赛季的特殊遭遇,本场比赛有7万多球迷到场观战。

  赛前,皇马上下认为能否上演大翻盘的关键在于能否早早进球。结果,皇马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

  开场还不到1分钟,西西尼奥即以一记25米处雷霆般的劲射破网。皇马球迷的欢呼声尚未平息,罗比尼奥就再次攻破了萨拉格萨队的球门。罗纳尔多禁区内过人后球落到了罗比尼奥脚下,后者射入远角。8分钟后,贝克汉姆一记手术刀般精确传球越过萨队后卫、落到罗纳尔多脚下,罗捅入右下死角。

  但连续遭受打击的萨拉格萨随后却冷静下来稳住了阵脚,并多次发动有威胁的反击,反而

皇马中场开始出现混乱。萨队卡尼妙传进禁区,埃维顿点球点处头球,被卡西拉斯神奇扑出横梁。第25分钟,曾在皇马为卡西拉斯当过替补的萨队门将塞萨尔,同样扑出了齐达内的必进之球。

  下半场,萨队在皇马的重压下,采取了随时随地大脚破坏球的战术。这一战术使他们一直拖到了第60分钟才丢了第4个球。又是一个巴西人,这次是罗伯特·卡洛斯,以他标志性的大力远射轰开了萨队球门。在剩下的30分钟,随时都会崩溃的萨队完全被皇马压制在半场之内,但皇马浪潮般的进攻却始终没能给他们带来最后一个关键的进球。终场前,齐达内将贝克汉姆的传中吊在了萨队横梁的上沿。

  差点被打成筛子的萨队终于靠首场多进了一个球挤进了西班牙国王杯决赛。“我们知道皇马将疯狂进攻,但还是没想到前10分钟内就丢了3个球,不过我们最后还是顶住了。”萨队主教练米诺兹赛后说。

  至此,皇马本赛季夺得任何比赛冠军的希望已彻底破灭。“为什么倒霉的总是我?”

  为什么伤心的总是我

  2月14日,连战连败跌到

西甲排名倒数第一的马洛卡队主教练库珀宣布辞职。

  “我的辞职可能会给球队带来转机,”库珀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要感谢球迷在我两次执教马洛卡队时的支持,我希望能让他们更满意,但现在不可能了。”

  马洛卡俱乐部主席格兰德说他对库珀的辞职感到非常的失望。“我要对那些一直想让他走的人说,我们失去了一个非常热爱马洛卡的人,他的贡献被低估了。有他做教练是我们的荣幸,我和他谈过,他希望能以辞职给球队带来变化以保级成功。”

  马洛卡上轮西甲主场被赫塔菲1比1逼和,已是9轮不胜。

  这也是库珀第二次执教马洛卡。他此次重返马洛卡是在2004年11月,他取代的是弗劳洛,当时马洛卡队前9轮比赛只拿了5分。库珀上任后一直苦苦保级,直到最后一轮,马洛卡才惊险保级成功。新赛季,虽然马洛卡买进了不少新球员,但战绩却毫无起色。

  50岁的怪帅库珀是阿根廷人,他最早就成名于马洛卡,1997-1999两个赛季,库珀将马洛卡队一举带进了西班牙国王杯决赛、欧洲优胜者杯决赛和西甲第三名。1999年,库珀到瓦伦西亚接替出走切尔西的拉涅利,他将低迷的瓦队一直带到了西甲和两届欧冠的亚军,他也被戏称为“千年老二”。2001年库珀被莫拉蒂挖到了国米取代塔尔德利,国米当赛季差点意甲夺冠、只是最后一轮输给拉齐奥丢掉了到手的冠军。接下来一个赛季,仅仅是连续4轮不胜,库珀就被素有“黑洞”之称的国米老板莫拉蒂炒了鱿鱼,库珀又灰溜溜地回到了西甲。

  马洛卡队已决定由曾执教过马洛卡的老帅曼扎诺接替库珀。曼扎诺2003年曾率马洛卡夺得过西班牙国王杯冠军,并取得了西甲第9的好成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