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旧将出书揭开陈年伤疤——旧丑闻再度令马赛蒙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0:3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上世纪90年代效力于法甲豪门马赛队的旧将埃德利的新书《我已经不踢了》马上就要摆上法国的各大书店了,该书主要讲述了主人公亲历的1993赛季震惊欧洲和世界足坛的马赛丑闻,中间很多不为人知的细节也被揭发了出来,其中包括前法国国脚德尚和德塞利亲自参加的俱乐部赛前“布置”球员收买前队友秘密会议的细节。

  根据埃德利在书中的讲述,当时马赛即将在5月26日的欧洲冠军杯的决赛中与AC米兰
相遇,为了更好地准备这场重要的比赛,当时的马赛主席塔皮决定在他们5月17日与华伦西尼斯的法甲联赛中动动手脚,后来马赛队果真在比赛中以1比0战胜对手,顺利夺得了那个赛季法甲联赛的冠军,当时德尚和德塞利都是马赛队的成员。而那场比赛过后,华伦西尼斯的后卫格拉斯曼立即公开指责马赛收买己方队员,华伦西尼斯俱乐部对此提出了诉讼。

  马赛丑闻东窗事发后,埃德利被处以了两年的禁赛,之后其足球生涯一落千丈,最后沦落为靠政府救济为生。作为丑闻最为直接的当事人之一,最近埃德利终于打开了尘封多年的话匣子,在他的书中提到了在与华伦西尼斯的比赛4天前,他、德尚以及德塞利一起,在塔皮的豪华游艇上与塔皮进行的一场重要的谈话。

  “我们在游艇的尾部,在我旁边的是德尚和德塞利,我们都站着,对面是塔皮和贝勒斯(当时马赛的体育总监),”埃德利在书中说:“塔皮对我们说,你们必须与华伦西尼斯队里你们以前的队友取得联系(其中包括阿根廷人布鲁查加),我可不想他们像傻瓜一样毁了我们几天后的

冠军杯决赛。”

  审讯在1995年结束,塔皮和埃德利都在监狱里度过了8个月的时光。而事情已经过去12年,和当时一样,德尚与德塞利这两位在法

国足坛“德高望重”的球员依旧不大愿意对那场比赛进行过多的评论,

  而臭名昭著的马赛主席塔皮也对埃德利的言论嗤之以鼻,埃德利关于此事的“版本”只得到了贝勒斯一个人的支持。塔皮在不久前接受采访时很坚决地表示他记住的“版本”与埃德利完全不同,“他们(德尚和德塞利)当时不在那儿,华伦西尼斯当时为了保级想给我们制造麻烦,我只是在船上告诉他(埃德利),他们要阻止我们是不可能的,当时船上有至少200人,根本就没有什么秘密会议。”

  在埃德利的书中,德尚成为了另一个主要的攻击目标。埃德利在书中说道:“他是队长,但在队中他不与任何人走得很近,也不关心大家,他惟一关心的只是自己。当他离开马赛前往

尤文图斯后,马上就翻脸不认识以前的队友,所有人都是他利用的工具罢了。”

  而在埃德利的队友中,只有德塞利一人对他的这种揭疮疤的行为做出了评价,“他只是在为他的新书打广告吧。”

  而不管埃德利出书是为了钱还是纯粹为了抒发一下自己不平衡的心理,马赛在12年前制造的惊世骇俗的足球丑闻将永远是俱乐部历史上最为黑暗的一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