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野破男子千米奥运纪录 五千米接力中国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0: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都灵二月十五日电在今天结束的都灵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一千米预赛中,中国选手李野以打破奥运纪录的成绩夺得小组第一名,和队友李佳军双双顺利进入四分之一决赛。男子五千米接力半决赛上,中国队也夺得了小组第二名,直接入围二月二十五日的决赛圈。

  李野被安排在一千米预赛第一组出场,本组尽管没有来自韩国的强劲对手或美国名将阿波罗,三位身体强壮的欧美选手还是给李野造成了不小压力。技术实力明显占据上风的
李野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最终以一分二十七秒零四八的成绩获得该组头名跻身下一轮,其成绩也将加拿大名将马休在二00二年盐湖城冬奥会上创造的一分二十七秒一八四的奥运纪录提高了零点一三六秒。

  稍后登场的李佳军同样没有遭遇太强的竞争对手,并在倒数第七圈确立了领先优势,以一分二十七秒七六五的成绩顺利晋级。

  男子一千米的复赛、半决赛和决赛将于二月十八日进行。中国选手在该项目的争夺中没有优势可言,但是经验丰富的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李佳军仍有争夺奖牌的希望。在一九九八年长野冬奥会上,李佳军曾以一个冰刀的微弱劣势屈居亚军,上届盐湖城冬奥会志在一搏的他在决赛中摔倒而与奖牌无缘。丰富的大赛经验将是李佳军冲击奖牌的法宝。此外,韩国名将安贤洙、李浩石以及美国著名选手阿波罗等人也是夺金的热门人选。

  

中国队今天派出李佳军、李野、隋宝库和李蒿楠出战男子五千米接力半决赛,出发后排名首位的中国队在比赛还有三十圈时先后被其他三队超越,但随后
意大利
日本队
发生身体碰撞双双摔出赛道,中国队趁机上升至第二位。尽管落后于阿波罗领衔的美国队获得小组第二,中国队依然直接获得了决赛资格,意大利队由于日本队犯规也得以进入决赛。在另一组半决赛中,卫冕冠军加拿大队和韩国队实力明显高出一筹。这样,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接力决赛将首次出现五支队伍争金的局面。(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