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肖天肯定中国速滑队表现 王曼丽没能夺金仍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09:56 中国体育报

  本报都灵2月15日电特派记者王向娜报道:今天下午1点,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在中国体育代表团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虽然未能收获金牌,但我国速滑队表现不错。

  肖天说,14日下午结束的女子500米速度滑冰比赛中,我国选手发挥出了较高水平,共有3人进入前八,取得历史最好成绩。33岁的王曼丽第四次参加冬奥会,并收获银牌,也
取得个人最好成绩,我们向速度滑冰队表示祝贺。“在前三次冬奥历史上,王曼丽第一次替补,1998年长野收获第25名,2002年盐湖城排在13名,2006年收获银牌,对于她个人来说,是个很大的突破。王曼丽没能取得金牌,有些遗憾,但中国代表团对她的成绩很满意。”

  “任慧首次参加冬奥会就发挥了较高水平,尤其在第二滑,超水平发挥取得铜牌;王北星最终排在第七,也正常发挥出了水平。从这一成绩也可以看出,中国速度滑冰队团体在崛起,尤其是年轻队员在成长,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肖天说。

  另外,肖天特别强调,速度滑冰是冬季项目的基础大项,被称为冬季项目之母,类似于夏季奥运会的田径。我国运动员能有3名选手进入前八,男子于凤桐获得第五,王霏收获3000米第12名,都属于历史突破,证明我国速度滑冰项目有了长足的提高和进步。

  截至目前,我国选手在已参加的项目中取得2银3铜,对于前段时间的战绩,肖天表示满意,“本届冬奥会开头不错!运动员在场上的拼搏精神值得肯定,中国代表团已做出决定,号召下面参赛的运动队,向花样滑冰、速度滑冰队员学习,继续发挥中国运动员的优良作风和顽强拼搏精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