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冬奥会第四天——速滑再添银铜 任慧令人一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09:56 中国体育报

  本报都灵2月14日电特派记者王向娜报道:冬奥会在情人节这天共决出6枚金牌,美国队以5金依旧占据奖牌榜首。中国队今天仍然未能实现金牌突破,在夺金热点速度滑冰女子500米比赛中,我国名将王曼丽以微弱差距负于俄罗斯选手祖洛娃摘得一枚银牌,任慧异军突起获得铜牌。

  速度滑冰500米成为两员老将——33岁的王曼丽和34岁的祖洛娃之间的金牌之争。金
牌最终被妈妈级选手祖洛娃以总成绩76秒57夺走,王曼丽败在体力不济后程乏力,她以76秒78获得银牌。

  但22岁小将任慧的横空出世还是带来不少惊喜,她首次出征冬奥会,第二轮滑出了38秒27的第二快成绩,以76秒87的成绩获得铜牌。另两位中国选手王北星和邢爱华分别列第七和第十三位。

  冬季两项男子10公里竞速赛中,中国选手张成烨再次出征。他以27分50秒9的成绩名列第18,也是中国男运动员在冬奥会历史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男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中,中国选手李成江出现重大失误,获得60.23分,排名第21位;另一名中国选手张民获得67.39,暂排名11位。“冰王子”普留申科的完美表现令人惊叹,他在男子单人滑短节目中获得了90.66的高分,这一分数超过了获得第二名的美国选手维尔10.66分之多。瑞士旋转之王兰比尔以79.04分暂列第三。

  越野滑雪男女团体竞速赛中,李阁亮和田野代表

中国队参赛,但因实力不济只获得小组第10名,未能晋级半决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