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主帅朱广沪留穗督训国脚 国足一天两练上强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09:3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 许可)尽管只是一堂例行的体能训练课,但为了更好地督促国脚们高质量地完成体能教练托马斯专门安排的练习,原本计划与助理教练徐0|一同前往中国香港观看新加坡队热身赛的朱广沪昨天依然准时出现在广州奥林匹克体育场的内场。虽然整堂训练课朱广沪基本只是一名看客,但是朱广沪的留守还是让队员们表现出了一贯的训练热情。

  昨天正好与22日的中巴之战相隔一周。在经历了13日全天和14日下午半天的休息调
整后,国足教练组在昨天实施了一天两练,而且在训练强度上有所增强。据悉,之所以选择在比赛前一周增加训练强度,是教练组有意所为,目的是为了让队员们以一周为周期,更好地保持最佳的体能和状态。

  不过,也许是为了增加队员们的新鲜感,往常惯例被安排在下午的技战术训练被改在上午,而让队员们叫苦连天的体能训练则被安排在了下午。从英国长途跋涉赶回国内的李铁在昨天的训练中似乎也有所保留。由于长时间没和国足队友合练,李铁更多地还是将重点放在与教练组的沟通之上。

  在战术训练时,5名前卫对3名后卫疯狂逼抢,断球后下底传中,然后中路分3点包抄。朱广沪对进攻队员的逼抢要求很细致,在上抢时机和团队合作方面都做了具体要求。据一位球队人士介绍:“这种战术主要是弥补国足运动战能力欠佳的一种,毕竟前场逼抢后发动攻击相对比较容易破门,但这对于队员的体能要求较高。”在整个上午的训练中,朱广沪不停地叫停队员们的对抗,经常会针对每一个环节、每个位置反复让队员们跑位,并亲自讲解。

  在一系列的身体训练结束后,朱广沪特意将王栋、李玮峰、谢晖和小将韩鹏留下加练头球。对于一周后的中巴之战,谢晖认为,据自己的了解,巴勒斯坦并没有人们想像得差到一塌糊涂,国足应该对其加以足够的重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