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训练松松垮垮情绪浮躁 球迷反映冷淡少有问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09:07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综合因素下的松散

  昨天国家队的训练内容是体能。朱广沪玩出了点新花样,将队员分成5组,轮流练习拿球门当器械的引体向上、杠铃、加速跑、悠波球、橡皮圈,主要训练上肢、腰部和腿部力量以及爆发力。训练期间,绝大部分队员非常认真,但还是有一些队员有说有笑,能偷懒就偷懒。

  国家队的训练松松垮垮,这已经是球迷和媒体长期批评的内容,但国脚并没有当回事。而且,朱广沪尽管提出了比赛中的“疯狗精神”,却经常在训练期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中国足球的大环境越来越差,球员来自转会、收入甚至生存方面的压力越来越大,让很多人有了浮躁的情绪,譬如2005年的李玮峰。而关注度越来越低也使得很多球员心态失衡,前天是情人节,不少队员就苦涩地表示:自己的情人(球迷)已经越来越少了。谈到态度问题,一名年轻队员解释说:“没办法,大伙现在压力都不小,有时候根本没心思训练。”

  害死人的大牌作风

  连中国足协都承认国家队的水平在亚洲属于二流,但中国球员可不是这样认为的。球迷应该经常能听到,有国脚爱跳出来叫嚣:“我的水平绝对是亚洲一流。”

  水平不咋的,大牌作风却不小,是

中国队的一贯恶习。中国队和洪都拉斯队的热身赛,先不说李队长扯掉队长袖标冲裁判大吼,李彦黑脚踢人吃红牌后,你只能从他脸上寻找到些许得意,没有半点愧疚。要命的是,朱广沪没有打击恶习,反而给予了纵容。这样的队伍,这样的比赛态度和心态,不玩完才怪。

  球迷在赛场上呼喊偶像的名字,这边国脚当没听见,理都不理,甚至有人开口就对自己的FANS骂粗口。昨天,国家队的训练没有吸引到一个球迷,到现场的记者也才十几个人。一个记者离开训练场时直嘀咕:“现在写稿子发回报社上不了版面呀,后方编辑说读者不关注。”然后是一声长长的哀叹!

  老朱只惦记着成绩

  昨天,朱广沪没有像传言中那样去香港观看新加坡的比赛,而是派徐弢前往。在国家队的训练场边,尽管体能教练托马斯是绝对的主角,但老朱始终在看着。这让记者想到国家队在清新的训练,没有了朱广沪的国脚简直是放羊。

  朱广沪的心里只惦记成绩。在中洪之战中,中国队员表现出来的体能状况并不比时差都还没有完全倒过来的对手好,因此朱广沪从昨天开始要求队员一天两练,储备体能。“今天之后,我们的训练必须精心准备,使得队员的身体状态和体能能在22日达到最好。”现在,朱广沪言必称“22日的比赛”,他的一切工作重心都是在这场比赛上。

  或许有一天,老朱会对天长叹:国脚态度差,才导致了他落败的下场呀!

  作者:景正华/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