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后卫经验老到前锋技术细腻 中能试训洋将首演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08:58 半岛都市报

  昨天下午,在上海霏霏的细雨中,两名试训外援弗拉基米尔和拉杜卡努迎来了在中能的首场比赛,申花的替补队员成了他们的试金石。尽管雨天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们的发挥,但从比赛表现来看,这两名东欧外援表现很不错:后卫弗拉基米尔经验老到,防守凶猛;前锋的拉杜卡努技术细腻,动作灵巧。赛后,中能主帅殷铁生对他们的评价比较谨慎:“有一定能力,特点比较鲜明,不过还得继续观察。”

  中能与申花的比赛,塞黑外援弗拉基米尔担任首发并打满了全场。同样是身材高大,虽然不如此前走人的巴里波维奇强壮,但弗拉基米尔看上去更加协调,有队员戏称:“乍一看,还以为来了个跳高运动员。”或许是由于旅途疲劳,弗拉基米尔上半场没有进入状态,出现了几次失误。下半场,他逐渐放开了手脚,不仅在防守上滴水不漏,而且在进攻中多次传出好球,其中还有一次后场直传形成了单刀球。

  从比赛来看,弗拉基米尔给人留下的深刻印象就是防守凶猛,他的第一次触球,就用一记倒地铲球将对方前锋放倒在地,而且并没有犯规。此后,面对对手的突破,弗拉基米尔多次用铲球来破坏。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全场比赛,他的倒地铲球近10次,其中只有两次犯规。同时,弗拉基米尔在后防线上显得经验丰富,除了为队友补位之外,还经常大声呼应队友们站好位置,显示出高人一筹的意识。

  与弗拉基米尔相比,名气更大的

罗马尼亚前锋拉杜卡努只打了下半场比赛。在45分钟时间里,这名前
西甲
球星虽然不在状态,错过两次单刀机会,还多次陷入对方的越位陷阱,但他还是体现出了罗马尼亚前锋特有的细腻技术,几次传接球都很轻巧,控球和跑位都具有一定水准。中能下半场打进的制胜球,就是他在反击中横传中路,为队友创造出了破门机会。赛后,拉杜卡努对自己的表现不太满意,与弗拉基米尔讨论着几次传球。

  对这两名外援的表现,中能主帅殷铁生依然保持着一贯的谨慎,“这场比赛的强度并不大,而且他俩刚来,很难马上对他们有一个明确的评价。”不过,对于两人的技术特点,殷铁生观察得非常仔细,“这个后卫的身材不错,踢球非常老到,无论站位还是犯规,都能看出他经验比较丰富;这个前锋属于比较灵巧的类型,左脚技术不错,但右脚可能技术不太行,否则下半场有个单刀应该可以轻松打进的。”

  尽管表示了一定的兴趣,但殷铁生同时表示,这两名外援的身价应该都不低,这将是一个障碍。“再看看吧,这几天他们会一直随队训练,我们也会给他们足够的表现机会。”本报特派记者崔恒亮(本报上海2月15日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