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生活日报:王曼丽 请选择坚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08:03 生活日报

  33岁的王曼丽甩开了22岁的师妹任慧,却无法超越38岁的俄罗斯老将朱洛娃。

  无缘金牌后,这位中国速滑的四朝元老泪流满面,脑中一片空白,何去何从更无从说起。尽管银牌已经是中国选手在该项目中所取得的最好成绩,但她夺金失利后的感受里注定要包含更多的失落。

  如果自己是被一名新秀击败了的话,还可以说是后生可畏,但对手是比自己年长,此前整整缺席了两个赛季的朱洛娃,而王曼丽在过去一年的各项大赛里一直稳操胜券,试问如果您是她的话,怎能不百感交集,不一片空白?

  中国老将之于冬奥的告别篇章,尽是遗憾。无论是昔日女子速滑500米和1000米双料银牌得主叶乔波,还是冰上仙子陈露,无论是跟王曼丽一样同为四朝元老、准备到都灵来谢幕的李佳军,还是抱铜退去的申雪/赵宏博,难道这种遗憾还要继续下去吗?

  叶乔波退役后在

清华大学攻读MBA,之后又完成了中央党校的博士学位,目前担任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高级项目专家,并与人合作开办了乔波冰雪世界室内滑雪馆;陈露去年也跟丈夫在深圳开办了自己的滑冰俱乐部。还有那位夺走王曼丽金牌的朱洛娃,为了怀孕生子,她决定暂别冰场。两年后,她卷土重来,又撞出了惊人的火花。

  那么王曼丽呢?熟悉她的叶乔波作现场解说时透露,为了都灵冬奥,王曼丽推迟了做妈妈的计划。在告别20多年的冰雪生涯之后,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成为叶乔波或陈露,以她的年龄,想像朱洛娃那样重返赛道也不现实,但生活是个更大的赛场,我们应当把祝福送给这位速滑女将,以及像她一样离开的人们,祝福他们在全新的赛道上滑出更美的曲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