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将王濛抽签第一道 总教练辛庆山大呼天助我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07:39 新华网

  新华网都灵2月15日电(记者徐征、刘阳)中国短道速滑队总教练辛庆山15日表示,决赛中王濛分在了第一道对她最终夺冠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王濛在15日的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中以微弱优势战胜了主要对手保加利亚名将拉达诺娃,为中国队夺得都灵冬奥会首枚金牌。中国队另一名选手付天余因为犯规被取消了成绩。

  “今天中国队有两名队员进入了决赛,这样在决赛抽签分道的时候就会有比较大的优势。王濛今天占据了第一道,运气真是不错。这和四年前一样,当时杨扬在第一道,王春露在第三道。这样夺冠的把握就增加了很多。”辛庆山说。

  辛庆山解释说,在短道速滑的比赛中如果能占据第一道的话,在起跑时就会有很大的优势,而500米比赛最重要的部分就是起跑。他说:“王濛与拉达诺娃的实力相差并不多,王濛的道次好一些,她的优势就会更大。如果今天王濛分在了第四道,那么争金的难度就会非常大了。”

  辛庆山表示,从预赛到决赛的整个过程中,当王濛道次不好的时候,她的对手实力也偏弱,而当王濛遇上强手的时候,她又抽到了好的道次。“真是天助我也。”辛庆山笑着说。

  辛庆山表示,“这次比赛的裁判枪响得比较快,我们的队员有些不适应。其实在500米的比赛中,很难有战术安排,因为只有4圈半,在起跑之后名次排定后,很难再会有变化了,因此战术也不会像1000米和1500米比赛中那样有很重要的地位。”(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