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丹张昊走出伤病阴影 护花使者时时伴在身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07:0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据新华社都灵电当地时间2月14日傍晚时分,记者在奥运村见到张丹时,她刚和自己的双人滑搭档张昊在村里的“食堂”吃过饭。那场令人叹息而感动的双人滑比赛已经过去了将近20个小时,张丹脸上的泪水也换成了微笑。

  但是,在张丹和张昊从“食堂”走到游戏室短短的几十米当中,不断有志愿者、运动员向他们伸出大拇指,要求签名或是合影,这些刚刚加盟的“粉丝”,提醒他们在过去几
十个小时里发生的一幕幕难忘的场景。

  在结束双人滑领奖、采访之后,张昊就去接受尿检,而张丹则回到了奥运村。张昊十分担心张丹,凌晨三点赶回奥运村后就直奔张丹房间。张昊说:“我刚一敲门,就听到张丹的室友说,‘这么晚了,我们都换衣服睡觉了’。我只好回到房间给张丹发短信,问她膝盖怎么样了。”两人都几乎一夜无眠。早上8点,队医就带张丹去当地

医院检查,而细心的张丹没有叫醒张昊。“他昨天肯定没有睡好,我想让他多睡会儿,”张丹说。张昊立刻在旁边大叫:“我早上一醒来就去找她,结果才知道她去医院了。我只好再给她发短信。我们从尿检后就一直没见过对方,再见时已经是中午她从医院回来的时候了。”

  张丹的膝盖伤为“左侧膝关节韧带损伤”。张丹表示,她的伤势不严重,再经过几天的辅助治疗就可以康复了。张丹的左腿从大腿根到脚踝都打上了绷带,膝盖部位还做了固定,走起路来小心翼翼,有点一拐一拐的。得知自己的膝伤无大碍,张丹心情很轻松,她笑着说:“现在膝盖打了固定,所以走路膝盖不会打弯了。”搭档张昊一直以护花使者的身份伴其左右,两个年轻的选手已经摆脱了伤病带来的阴影,在接受采访时总是互相开玩笑。张昊说:“我今天背了她好几回,但一会儿就背不动了。别看她才80多斤,其实背起来也挺沉的。”

  晚上7点,华灯初上,紧张的征战之后,张丹和张昊终于可以稍事休息,怡然地欣赏都灵的夜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