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浙江省体训大队体制大变脸 身份改变向前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04:29 都市快报

  “浙江省体训一大队、二大队”这是人们耳熟能详的名词,但它们很快就将成为历史。随着我省竞技体育训练体制的不断深化改革,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将取代那些“老面孔”,成为充满活力、新鲜出炉的集合体。

  两次合并实力大增

  经省政府批准,2004年9月12日,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在浙江职工体育运动技术学院、省体育运动学校和省体育局萧山体育运动训练基地三单位合并的基础上挂牌筹建。去年十运会结束后,已筹建的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又与浙江省体训一大队、二大队和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再次合并,成为集训练、教学、科研三位一体的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目前学院大本营在萧山高教园区内,另有杭州体育场路校区、千岛湖校区等5个分区。现有教职员工613名,专任教师238人,在校人数为1313人,计划到2010年达到2000人。

  身份改变向前发展

  浙江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体制进行全面变脸,实行院校化管理,是顺应了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培养高水平竞技体育人才和实现体育强省、建设文化大省需要,探索具有浙江特色的竞技体育发展新路子的一项重大创举。这在全国也是走在前列的。

  “我们要让教练员身份教师化,运动员身份学生化。”省体育局副局长翟晓翔一言概之。“好处嘛,自然不言而喻,总是向着好的方向发展。”体育局大当家李云林局长予以充分肯定。

  新兵上任充满信心

  以前分属省体训一、二大队的游泳、举重等项目,在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中被拆开细分为8个竞技体育系:一系田径管理中心、二系游泳管理中心、三系小球管理中心、四系体操管理中心、五系大球管理中心、六系水上管理中心、七系重竞技管理中心、八系射击管理中心。

  出任8大系别主任的都大有来头,有奥运冠军举重的占旭刚、

乒乓球双打的吕林,还有国字号的教头如国家赛艇总教练周琦年等。占旭刚自然担当重竞技系主任,吕林则是小球系的头。两人都异口同声地表示:“我们在管理上是新兵,但一定带来国家队先进的东西,有信心带好队。”占旭刚一锤定音:“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记者魏柯嘉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