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日报:拆东墙补西墙 山东队的春天在哪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03:47 济南日报

  本报记者 张清晨

  “假如你徒步穿越一个平原,怀着走过去的良好愿望,迈出去的却是倒退的步子,那就是一件绝望的事。”当昨晚山东男篮主场对阵东莞队、最终以主队大败结束时,让我想起了卡夫卡的这句话。南区倒数第一的东莞队到底实力怎么样,你是不会从山东队这里找到答案的。山东队在客场的时候曾经战胜过对手,但回到主场后,他们却无论如何都找不到曾
经的状态了。

  客场还没有取得过一场胜利的东莞队终于在济南尝到了甜头。本来有机会将对手打倒、再“踩上一万只脚”的山东队,此时就像一个空空的笼子,在痴痴地等待着鸟儿自己撞进去。天下没有如此愚蠢的鸟,我们却发现了如此愚蠢的笼子。无奈,神经质,以致于得到最后的悲哀。

  面对着拥有强力外援麦尔斯的

东莞队,谁都知道该怎么办。也许麦尔斯的确难防,要不然为什么所有的球队都对他怵头呢!山东队在客场与其比赛的时候,麦尔斯就一人独得49分,今天虽然他的得分比上一次少一点,但是在比赛中他仍然是山东队最大的威胁。山东
男篮
在防守麦尔斯的时候看上去好像很卖力,但是他们显然是缺少办法,他们惟一的希望就是这个黑老外自己失误,然而麦尔斯却玩得很尽兴,丝毫没有浪费游戏时间的念头。

  体育比赛跟战争一样讲究策略和手段。当人海战术已经不适合现代战争时,我们是不是换换脑筋找一个行之有效的办法来抑制麦尔斯的发挥呢?

  真是拆了东墙补西墙。当山东队将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到对方外援身上时,东莞队的外线又来凑热闹。俞宁、李刚、邱彪、刘昊这些我们以前连名字都叫不上来的队员,好像每个人都有投三分的能力,而且在面对山东队时谁都不手软。

  昨晚和山东队比赛,东莞队看上去很强大,那是因为山东队把自己变得弱小了。急切地盼望取得比赛的胜利使他们频繁地失误,有的失误表现得甚至比业余球员还业余。失误使他们失去了得分的机会,失误也将自己的斗志消耗殆尽。虽然山东队的投篮命中率在50%以上,但是他们全场比赛却只有49次出手的机会,相比对方64次投篮37中,

山东男篮输球在所难免。

  四连败,而且竟然还输给了东莞队。虽然适值万物复苏的春季,但是现在的山东男篮就像秋天里的一条路,刚刚扫干净,又被枯干的树叶覆盖。山东男篮,你的春天在哪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