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都灵冬奥会“第三波”冲金未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02:56 重庆晚报

  都灵冬奥会·中国军团

  本报讯北京时间14日夜至15日凌晨,第20届都灵冬奥会进行了第四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速滑名将王曼丽、王北星和队友任慧和邢爱华,组成了中国夺金的第三波力量,但是最终结果有些遗憾,王曼丽、任慧只为中国队拿到一银一铜。

  女子500米速滑项目,33岁的王曼丽世界排名第一。昨天决赛第一滑之后,她排名第二,只比俄罗斯选手朱洛娃慢0.08秒。对方年龄比王曼丽还大,不久前刚生了孩子,并早已过了鼎盛时期。然而,在第二次比赛中,王曼丽仍以半个身子的差距,在朱洛娃之后冲过终点。她的总成绩是76秒78,两次比赛总共比对手慢了0.21秒。22岁的任慧则让人大吃一惊,她以76秒87的成绩获得铜牌。连续三波冲击金牌未果,这让中国代表团在本届比赛中的夺金点变得稀缺起来,现在所有的希望都系于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和3000米接力之上。

  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昨天分出短节目高下,俄罗斯普鲁申科名列第一,在30名选手中遥遥领先。中国名将李成江连续两次出现重大失误,最终仅排名第21位。另一名中国选手张民排在第11位。

  冬奥会昨天共产生了6枚金牌。

  (小雪)

  都灵冬奥会·追踪

  张丹膝伤无大碍誓夺下届冬奥会金牌

  本报讯张丹昨天带伤比赛,她的伤究竟怎么样了,这是大家最关心的事情。昨天中午,记者在奥运村采访中国代表团和中国花样滑冰队,了解到张丹只是左侧膝关节韧带损伤,所幸未伤筋动骨。

  中国花样滑冰队大夫纪春楠说:“张丹只是左侧膝关节韧带损伤。”一大早,纪春楠就带着张丹去了当地的

医院,做了包括核磁共振、CT等在内的详细的全面检查。检查结果让所有的人都暂时松了一口气,“目前看,膝关节、半月板等都没事,韧带也没有断裂。”纪大夫说。刚从医院回来的张丹,走路还有些一拐一拐的,“现在没事了”,张丹说,“这几天除了少走动外,还要做点按摩、敷药一些辅助治疗,估计膝伤很快就会康复。”回来的时候张昊背着张丹不时的有外国朋友索要签名,遇到其他国家的选手时他们都伸出大拇指表示对张丹的钦佩。昨天上午,两个分别来自俄罗斯、
意大利
的志愿者带着鲜花早早来到团部。“我们要想张丹鲜花,向她表示我们的敬意!”刘鹏团长听说这两个志愿者要给张丹鲜花,专门嘱咐团部把张丹请出来。“应该让张丹接受这捧鲜花,特别是来自俄罗斯的献花。”

  当晚两人一起在奥运村的运动员餐厅吃饭,他俩对记者表示,昨天的比赛是他们有生以来最投入的一次,“是用全身心、用生命在比赛”。张丹说:“这次受伤不会对我们的未来有任何阴影,反而会对我们今后的表演有更大的帮助。这块银牌得来得太不容易,是我和张昊共同努力的结果。因为有了这次的经历,以后无论再遇到如何困难的时刻,我们都能坚持下来。”对于未来的目标,张昊毫不犹豫地说:“我们要在下届冬奥会力争金牌。”而坐在一旁的张丹也坚定地点了点头。

  (京友)

  都灵冬奥会·丑闻

  都灵第一例兴奋剂巴西一选手打道回府

  本报讯据新华社电,巴西雪车运动员阿·桑托斯因药检不过关,昨天被逐出冬奥会,这是本届冬奥会首例兴奋剂案。

  桑托斯原是链球运动员,后改练雪车。今年年初,巴西奥委会对即将参加冬奥会的选手进行药检,发现桑托斯服用了类固醇类药物诺龙,他的B瓶尿样也呈阳性。巴西冬季运动协会主席马勒森向记者证实了这个消息,并说桑托斯已登上返回巴西的飞机。

  与此同时,白俄罗斯越野滑雪运动员多利多维奇又被停赛5天,她将错过她报名参加的所有比赛。5天前,她因血红蛋白数量检测不正常而被停赛5天,没想到第二次还是不过关。国际奥委会已明确表示,血红蛋白数量检测不正常不等同于服用禁药。

  都灵冬奥会·声音

  王曼丽泪洒都灵

  在冬奥会女子500米速滑比赛中以总成绩0.21秒之差负于俄罗斯对手祖洛娃后,中国女子速滑老将王曼丽在新闻发布会上以泪洗面,她表示,很遗憾没能拿到这枚冬奥会金牌,失败的原因是心理素质问题。

  比赛结束后王曼丽一直情绪激动。发奖仪式后通过混合区时她没有理睬一直等在那里的众多中国记者,10分钟后新闻发布会开始,王曼丽红着眼睛出席,并不断用纸巾擦试眼泪。对每一个问题,王曼丽都要停顿几秒钟后才作答,显然是在抑制自己的激动。“我今天没有滑好,伤病不是最主要的影响,”她说:“具体的原因很复杂,我现在也没法说。”随后她表示,俄罗斯老将祖洛娃在心理素质上的确胜过自己。“大家都有压力,可惜我的压力没能转化成动力,”33岁的王曼丽说:“我的眼泪,既有遗憾,又有高兴吧。”在被问及是否考虑奥运会后退役时,王曼丽略加思索后答到:“现在我很激动,这个问题还没有想过。”

  任慧:收获铜牌是意外

  22岁的中国速滑小将任慧开心地笑了。出乎所有人的意料,第一次参加冬奥会的任慧14日下午战胜众多强手,一举夺下女子500米速滑比赛冬奥会铜牌。“我也没想到能拿第三名。我没怎么想名次,想着能进前八就不错了。”这个脸上总是挂着甜甜微笑的姑娘坦率地说道。

  赛前,所有媒体的目光都放在了中国选手王曼丽和朱洛娃的对决上。赛场新闻中心发布的赛前预测上她不在关注热点之列。赛场为各国记者准备的成绩预测板上,也难找她的名字。毕竟,她的最好成绩仅仅是2004年世界锦标赛的第三名。结束比赛后任慧显得激动而自信。她说:“今天表现非常好,我是超水平发挥,我非常满意。”

  任慧说,自己的超水平发挥缘于轻松的心态。“可能是没有压力,比较放松才有了这个结果吧。”她说。对于未来的打算,任慧说只是想从头做起。“奖牌只是一个动力,我会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走。争取在四年后的温哥华取得更好的成绩。”

  (小雪)

  网络编辑:李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