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就差一“点” 点球未判 皇马“世纪逆转”功败垂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01:43 东方体育日报

  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

  这是两种截然不同的境界,很少有人能同时对其有所了解,但皇家马德里的球员是幸运的,在一个星期之内,他们完成了两者之间的转变——最重要的是,顺序并没有搞反。

  一个星期之前,皇家马德里在国王杯半决赛首回合中1比6告负,这个时候,我们说
他们虽然活着,但已经死了;一个星期后,他们回到主场,找回了与生俱来的尊严与一往无前的气势:开场57秒取得进球;开场十分钟3比0领先,虽然最后的比分并不能给予马德里一张国王杯决赛的门票,但我们说,他虽然死了,但却还活着。

  离开罗马雷达球场时,

皇马将士带着必将翻盘的誓言。门将卡西利亚斯一直在召唤英雄华尼托的精神重回伯纳乌——华尼托这个名字对现在的球迷来说是陌生的,但在上世纪八十年代,这位两次遭遇严重受伤,却始终未失去斗志的斗士却是所有皇马球迷的偶像。“我们需要华尼托精神。”卡西利亚斯在罗马雷达球场的客队更衣室中这么说;“今夜上场的将是11名华尼托。”卡西利亚斯在伯纳乌的主队更衣室中这么说。

  11个华尼托?萨拉戈萨主教练穆尼奥斯一定很希望这是个事实。坦白地说,即使派出11个马拉多纳上场比赛,也不会比今天晚上这支皇马强大——至少在开场前十分钟内,是这样的。开场仅仅57秒,西西尼奥右路远射得分,这记世界波不仅沸腾了伯纳乌,而且击碎了穆尼奥斯的心。客队主教练赛后承认:“这记漂亮的进球让我立即意识到,今晚有麻烦了。”

  麻烦总会来的,在这样一个疯狂的夜晚。卡罗派出了全部的主力,皇马的球星们不仅期望晋级,更期望洗刷附着在自己身上的耻辱。他们不缺乏动力,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们的动力从来没有如此充足过。

  5分钟后,英国人贝克汉姆传中,两个巴西人罗纳尔多与罗比尼奥完成配合,后者后点推射将比分扩大为2比0。第10分钟,又是贝克汉姆的右脚将皮球精准地传到了罗纳尔多脚下,这次

外星人选择了自己亲自将球送入网窝。

  10分钟打进3球,这让伯纳乌由疯狂变成了癫狂,这意味着皇马只需要在接下来的80分钟比赛中再打进两球,便能完成不可思议的大逆转,而场上进程看起来也是在不可逆转地向着这个结果前进。第16分钟到第29分钟,卡洛斯、拉莫斯、齐达内、巴普蒂斯塔以及贝克汉姆,五个可能改写记分牌的射门让穆尼奥斯几乎要心脏病发作,让劳尔在看台上抱头惋惜,而伯纳乌的球迷则在喜悦与叹息中度过了短暂的上半场。

  下半场,萨拉戈萨球员开始从迷乱与绝望中清醒,他们开始试图阻止皇马球员的每一次传球与带球。第61分钟,卡洛斯左路远射,皇马距离目标只剩下一个球的距离。但客队球员看起来在中场休息时吃到了足够多的苦头,他们在被主队打垮与被主教练打垮之间选择了后者,同时,皇马球员的体力也开始下降。第72分钟,巴普蒂斯塔在禁区内被对方后卫拉倒,但主裁并没有给予皇马点球——这也是主队获得的最后一个好机会,最终他们在伯纳乌的如潮掌声中告别了本赛季国王杯。

  作者:谢勤德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