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团为速滑正名 天变脸让北欧两项团体延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23:35 新华网

  新华网都灵2月15日电(记者刘卫宏)都灵冬奥会开幕以来,天天艳阳高照,15日这天却阴沉沉的。不料老天这一变脸,竟导致本届冬奥会第一次出现比赛延期的“天灾”。而中国代表团也特意为速滑队“正名”:成绩已经相当不错,中国速滑在都灵重新崛起。

  也许是因为承载的希望太多,当王曼丽在女子500米速滑中只获得银牌之后,似乎天都塌下来一半。王曼丽昨天泣不成声,说输在心理素质;教练谢天恩今天又自揽责任,表示
是自己安排不好,导致王曼丽体力不佳。

  其实无需责备,更无需痛苦。中国代表团15日召开了冬奥会开幕后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副团长肖天说,中国速滑运动在经历上世纪90年代短暂的辉煌后陷入了十几年的沉寂,速滑队员在本届冬奥会取得的成绩,证明了中国速滑运动实现了“都灵崛起”。他表示,速滑是冬季项目的运动之母,这次“都灵崛起”对中国速滑运动本身乃至整个冬季项目都是好事。

  15日,都灵冬奥会本来将决出5枚金牌,结果因为“天灾”而出现变故。北欧两项团体赛本来应在当地时间下午3点开始,但是因为天气不好,组委会宣布“推迟到晚些时候”。等了半天,天气没有好转的迹象,于是组委会又宣布,比赛延期至16日进行。这是本届冬奥会第一场因天气而延期的比赛。

  目前只有高山滑雪女子速降比赛全部结束,奥地利的迈克尔·多弗梅斯特获得冠军。这项比赛危险性极大,在此前的预赛和练习赛中,已有包括卫冕冠军在内的4名选手摔伤,有的韧带撕裂,有的当场昏迷。幸运的是,15日的比赛没有发生严重受伤事故。

  其它比赛都在当地时间晚上进行,最令人期待的自然是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中国代表团至今不见金牌,如果能顺利拿下这个项目,必将极大地鼓舞士气。这个项目是杨扬为中国夺取第一枚冬奥会金牌的项目,在预赛中,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20岁小将王濛和付天余均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

  中国代表团官员刘晓农在赛前明确表示,“对于女子500米,我们一直充满了期待,目标就是夺金。”(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