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早晚是要消失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6:55 中国足球报

  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是从1994年正式开始的,时隔12年,“省队概念”依然没能彻底消除。可是随着中超联赛省队一支支的消失,这个在计划经济体质下诞生的概念,已经逐渐跟不上时代潮流,陆续退出历史舞台。

  谁都不能遗忘四川足球所留给人们的记忆。当1994年的那个春日下午,王俊生在成都体育中心喊起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第一声时,没有人会预料到,12年后的今天,四川却突然
“死亡”了。

  四川省体育局正式向外界宣布,由于体育局没能按时向实德集团支付650万元的转让费用,后者已经将冠城队所有队员集体挂牌,因此四川冠城队在事实上已经解散。从中国职业足球伊始就伴随着我们的四川足球消失了!

  作为一支省队,肩上的压力也非同一般,动辄高层喊出“不得出川”或者“不得出辽”,然而政府部门又不愿意拿出政策加以扶持,使得他们举步维艰。与之形成强烈对比的是曾经的“上海国际”队,既然上海如此拥挤,俱乐部根据自己的利益快速调整方向,一头扎进昔日金牌球市西安,西安灞足球俱乐部就此诞生,这种打西安牌的做法,已经逐步赢得西安球迷的心。

  在

冠城未死之前,中国顶级联赛里存留三支“省队”:
辽足
鲁能
、川足。其中除了鲁能拥有雄厚的电力集团支撑外,冠城与辽足很难在广告赞助以及政策上捞到好处。更无法对抗市级球队具备的“家乡情感”以及强烈的地域特性。这也就是四川全兴退出川足之后很长时间内无人接手的原因,也更是辽足无法在赞助上获得高投资的原因之一。

  也许过不了几年,省队的概念将会彻底从职业联赛中消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