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闻分析]钱砸出去得听到“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6:26 海峡网-厦门晚报

  杨晨来了,耶利奇也来了,新赛季的厦门蓝狮队可谓出手大方,先后将国内国外的两大知名球员引入队中,中超联赛还没有开打,蓝狮队已经在转会市场上占得先机。

  首次进入中超联赛的厦门蓝狮队,由于先天不足,自身缺乏造血功能,在人才储备上与其他中超球队相比,明显处于劣势。为了能在中超联赛中站稳脚跟,蓝狮就不得不在引进球员上花费大把的钞票。从今年的转会情况看,国内球队来了5个,国外球员来了2个,初
步统计,转会费用已经超过了1000万元。作为一支中超新军,1000万元的支出只能暂时度过人才危机。

  在去年刚刚冲上中超的时候,俱乐部曾提前在中超的目标是“保八争六”,现在看起来,这个目标显然有“头脑发热”的因素,球迷普遍认为能在中超保级应该比较现实。

  不过,在完成了引进球员的工作之后,如果蓝狮队继续只是想保级,恐怕难以满足球迷的胃口。耶利奇是去年的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杨晨尽管已经过了当打之年,但比赛经验和能力依然是蓝狮队的宝贵财富。加上其他内援和外援,蓝狮队的整体实力已经从一支不被看好的保级球队,上升到一支“另眼相看”的球队。

  耶利奇的到来,毫无疑问地增强了蓝狮队的实力,但也给蓝狮队带来了压力。没有耶利奇,蓝狮队可以平庸,但有了耶利奇,蓝狮队如果继续平庸就说不过去了。

  耶利奇的到来,不仅给球队带来了希望,也把蓝狮队逼上了梁山。在新的赛季,蓝狮队必须有所作为,才能对得起50万美元,对得起球迷的热情。 李京波

  (来源:厦门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