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罗湖:体育是生活的靓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5:58 深圳晚报

  今年春节,家住翠竹某小区的郑伯没有回老家山东过年,“气候好,气氛也好”是原因之一,“每天早上在小区里的健身路径活动活动已经成习惯啦。”这是原因之二,前年,郑伯家的小区“开通”健身路径,郑伯逐渐养成了每天早晚都去锻炼锻炼的习惯,“每天心情也都很舒畅呢!”

  陈先生从前可是个“重量级人物”,去年春节过后,在老婆的督促下,他跟着社区
的社会体育指导员练起了羽毛球,虽然年纪偏大、进展偏慢,但是坚持就是胜利,体重稳步下降。去年,陈先生还参加了罗湖区大大小小五六次业余羽毛球赛,成绩嘛,“不值一提”,但陈先生觉得自己业余体育与竞技体育两栖,“我可是个运动员。”

  在罗湖区,像郑伯与陈先生这样用体育运动扮靓生活的普通市民还有很多,而吸引他们带动他们的,正是罗湖区完善的体育设施与不断深入的群体活动,仅去年的“全民健身月”期间,罗湖区体育局便组织了长跑、乒乓球、足球、网球、游泳、羽毛球等近120项较大规模的活动,参与人数达十几万人次。去年,罗湖区体育局被评为全国健身周活动先进单位称号,是广东省惟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单位。

  罗湖体育人用“不留遗憾”来总结2005年。去年,罗湖区业余体校共有150人次参加了10项比赛,获得省级金牌1枚,银牌6枚;市级金牌8枚,银牌16枚。而成功举办2005中国

乒乓球公开赛、第18届“庄则栋”杯全国青少年乒乓球公开赛等一系列高级别赛事,更是进一步奠定了罗湖体育强区的基础。(李剑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