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四朝元老泪洒都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5:58 深圳晚报

  王曼丽哭了,冬奥会四朝元老依然铩羽而归,令人动容。

  朱洛娃笑了,奥运冠军与做妈妈的双重喜悦,让人祝福。

  当朱洛娃滑过最后的终点时,王曼丽知道:自己的奥运会征程也许将以一枚银牌结束。

  “心理素质不如她(朱洛娃),”王曼丽的这句话让人感受到她所承受的无形压力。曼丽否认是伤病原因导致她的失利,她承认,朱洛娃的心理素质比较好,而她在比赛中有压力,但没有把压力变成动力。

  “我现在心情很激动,还没有想过这些问题(退役)。”王曼丽的无奈,揭示出竞技体育激情背后的残酷。

  在第一轮比赛结束以后王曼丽紧握双拳,痛苦的表情让人一眼看出她对于自己的成绩很不满意。赛前接受采访时王曼丽就表示自己的压力很大,一方面这是她的最后一次奥运之旅了;另一方面,作为世锦赛、世界杯双料冠军王曼丽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直播今天比赛的电视台在比赛间隙几乎将全部镜头都给了这位中国女将。遗憾的是,王曼丽并没有像正常比赛那样,第二轮表现比第一轮好,反而成为仅有的成绩下降的选手之一。

  如果说有什么值得高兴,那就是4位中国选手同时进入决赛,除了王曼丽和任慧外,王北星列第7,邢爱华得第13,她们是中国速滑的新希望。(综合新华社今晨专电)

  环球热评

  法新社:“俄罗斯妈妈”破坏了王曼丽的金牌梦。

  美联社:王曼丽配得上金牌,但竞技体育只有一个强者。路透社:脆弱心理束缚了王曼丽。

  22岁的铜牌得主任慧说,是放松的心态助自己超水平发挥。媒体认为她将挑起中国速滑未来大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