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500米速滑中国今晨冲金未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5:58 深圳晚报

  500米速滑中国今晨冲金未果

  王曼丽输给压力

  

500米速滑中国今晨冲金未果

  新华社都灵今晨专电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夺冠热门王曼丽在女子500米速滑决赛中输给了自己脆弱的心理,未能战胜俄罗斯选手朱洛娃,憾得银牌。22岁的中国选手任慧拼得铜牌。

  即将迎来33岁生日的王曼丽赛前心事重重,压力较大。结果在两次比赛中她分别滑出了38秒31和38秒47的成绩,都落后于朱洛娃的38秒23和38秒34,只能以76秒78的总成绩获得亚军。不久前刚当上妈妈的朱洛娃如愿获得金牌。反而是任慧在比赛中让人大吃一惊。她在第二次比赛中滑出了38秒27的好成绩。

  王曼丽最近状态不错,赛前几乎所有人都认为王曼丽会战胜朱洛娃夺得金牌。但这位中国老将却被沉重的心理压力击倒。

  夺金梦想破灭之后,王曼丽痛哭流涕。她红着眼圈说:“我和她(朱洛娃)水平应该不相上下。我输了,输在了心理上。我想她的心理素质比我好。这样的比赛大家都有压力,但我没能把压力变成动力。”

  朱洛娃是为了本届奥运会复出的,她夺金之后显得无比兴奋。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她用英语对记者侃侃而谈,一副兴高采烈、春风得意的样子。而坐在她旁边的王曼丽却已泣不成声,以泪洗面。

  朱洛娃说,她不敢相信自己已经夺得了金牌。“我当时还以为她拿了冠军呢,”她指着身边的任慧说,“她将来会很出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