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詹姆斯:天生的攻击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5:57 深圳晚报

  三年前,当勒布朗·詹姆斯从高中直接进入NBA的时候,人们就知道他将是这里的统治者,因此,他得到了“小皇帝”的绰号。

  詹姆斯没有让人们失望,他超群的攻击力立即显示出来。新秀赛季,他就拿下了场均20.9分,这甚至比当年乔丹还要出色。“他是一个天生的攻击者。”著名教练布朗这样说。

  到这个赛季,詹姆斯的个人得分已经在整个联盟排列第三位,助攻也已经高居第13位。

  “如果他愿意的话,每场比赛他能够拿到50分。”队友胡福斯这样说,事实就是这样,在昨天与马刺队的比赛中,詹姆斯独得44分之后,第4节最后阶段选择了休息。

  毫无疑问,詹姆斯是一个篮球天才。但是,他同样存在自己致命的弱点,那就是他的防守。

  “不要以为乔丹仅仅是进攻厉害,他同样是全联盟最好的防守队员。”NBA名宿韦斯特说,他这样的说法就是针对詹姆斯的。

  詹姆斯的防守不好,教练也总是把最难防的对手交给他的队友去对付。与76人队的比赛中,眼看艾弗森如入无人之境的进攻,詹姆斯急了,他主动要求盯防詹姆斯,这个时候他才发现,自己完全盯不住艾弗森,第4节仅仅1节,就被艾弗森夺得8分。

  “我知道我需要提高防守的能力,这是个挑战,但是我必须面对。”詹姆斯承认自己在防守上的差距,他也知道,自己要真正成为乔丹那样伟大的球员,还需要在防守上下功夫。

  在昨天的比赛中,詹姆斯盯防的帕克仅仅得了4分,整个克里夫兰在欢呼:詹姆斯会防守了。(贾志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