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兰州体育用地捉襟见肘 千人占有面积仅23平方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4:56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2月15日电(李鹏)15日从兰州市体育局获悉,相关调查数据显示,兰州市市级公共体育用地千人占有面积仅为23平方米,与国家标准相距甚远。

  根据国家《城市公共体育运动设施用地定额标准》,百万人口城市市级体育用地千人占有面积最低为54.9平方米,而兰州仅为23平方米,与最低标准相差31.9平方米。体育基础设施不足极大制约了兰州市民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

  另外,据第五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统计,兰州市现有各类体育场地2730个。体育用地的缺少特别是专业队基础训练设施的严重缺少,使得兰州各运动队日常训练捉襟见肘。

  比如,兰州市体工大队的3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就挤在一栋不足7000平方米的楼里,办公、生活环境极为简陋。训练场地只有一块

棒球与足球共用的室外训练场地,摔跤、柔道项目和兰州市体校合用一个训练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