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冬奥会和情人节有缘 没有一个中国人来买过玫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4:43 新民晚报

  

冬奥会和情人节有缘没有一个中国人来买过玫瑰

  说来不相信,冬奥会与情人节倒是很有缘。20届冬奥会中,只有6届冬奥会没有与情人节相交。自第11届札幌冬奥会后,情人节成了冬奥会的保留节目。

  今年,情人节来到了它的故乡

意大利

  情人节当天下午,在都灵奥运村的公共区走了一遭,感受一些奥运村里的情人节。

  提前

  酒吧不对媒体开放。门口的保安费费里奥尼说,13日晚上,一群荷兰人与巴西人就在村里开派对,搞得比较晚。因为他们15日有比赛,所以,就提前过情人节了。“说是情人节,就是一群男男女女在酒吧里喝酒、跳舞、唱歌。”

  昨天酒吧的营业时间与往常一样,但是节目比较多。说不定,若干年后的爱情故事,就是从昨晚开始的。

  玫瑰

  花店女老板的名字长得要命:费雷罗·安娜·玛拉·克里斯蒂娜。和她复杂的名字一样,这家她经营的奥运村花店里的花,也是品种繁多。昨天是情人节,她特制3种新组合。

  “我们这里的玫瑰不涨价。2元,3元,6元,三种。不过,2欧元的今天已经卖完了。”女老饭说,到下午2时,已经做了200多笔有关情人节的生意。

  不过,女老饭“抱怨”说,中国人一点不浪漫,她1月30日进驻这里后,没有一个中国人来买过花。

  传递

  在奥运村邮局,碰到了斯洛伐克冰球运动员彼得·蓬德拉,他刚买了一张电话卡。

  今年38岁的彼得是3个孩子的父亲。他的太太在家里带孩子。“我算好了,今天她正好能收到明信片。电话肯定也要打的。我还给她买好了礼物,回去送给她,是意大利当地产的手饰。”

  参加冬奥会的绝大多数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不得不与另一半分开两地。于是,明信片与电话,成了最普遍的表达方式。

  邮局的安塔尼娜小姐说,前几天来寄明信片的人才叫多呢。不少人都要求2月14日这天寄到。

  浪漫

  负责网吧的女主管,今天特别准备了一些心形巧克力放在柜台上。有几台电脑上还有一个心形的标志,因为那里装了摄像头,可以

视频聊天

  瑞士代表团昨天给代表团内的每位女性送了一束玫瑰,以感谢她们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还在忘我工作。

  奥运村里的电影院,昨晚播出了好几部经典爱情片,有《罗马假日》《魂断蓝桥》等等。

  而中国代表团没有什么活动。一位官员说:“情人节是西方人的节日,和我们没关系。况且,我们明天还有比赛呢。情侣?这是私人的事情,请勿打扰。他们的浪漫方式?我们更管不着了!”

  这就是2006年2月14日的奥运村情人节。本届冬奥会的口号“激情在这里燃烧”,昨天临时改成了“爱情在这里燃烧”。

  特派记者高兴(本报都灵今日电)

  奥运村花店女老板正在忙着包扎玫瑰特派记者高兴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