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死马"复活就差一口气 国王杯皇马大胜遗憾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4: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5日电 新闻晚报消息,你相信奇迹吗?有时候奇迹的确会出现,不过并不是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马德里伯纳乌球场,不在西班牙国王杯半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

  尽管皇马球星罗伯托·卡洛斯在球队客场1:6惨败后信誓旦旦地说:“主场我们会以一个5:0大逆转晋级。”但是最终他们还是少进了一个球,4:0战胜萨拉戈萨的结果并没有让皇马起死回生的奇迹出现。

  完美开局 十分钟打进三球

  "当时我差点就崩溃了,比赛才开始了10分钟皇马就连进我们三球,我真的觉得翻盘也许会发生。"萨拉戈萨主教练穆尼奥斯赛后说起这场惊险异常的比赛还是心有余悸,"好在我们最终还是顶住了对手的猛烈进攻,获得了预期中的结果。"

  当皇马在比赛第10分钟就已经3:0领先的时候,伯纳乌的7万名皇马球迷都认为这一次奇迹将在这里诞生,因为只要能够在后面的整整80分钟里再进两球,那么晋级国王杯决赛的就将是

皇马了。

  开场仅1分06秒,皇马就进球了,西西尼奥的右路世界波劲射轰破了抱着死守姿态的萨拉戈萨。第5分钟,贝克汉姆右路传中,罗纳尔多禁区中路停球后分球给远点,罗比尼奥左路跟上推射破门。第10分钟,还是贝克汉姆的右路长传精准地给到了禁区内无人防守的罗纳尔多,后者中路铲射破门。

  反戈一击 皇马旧将挽狂澜

  在皇马近乎完美的开局下,不但是萨拉戈萨的主帅穆尼奥斯差点崩溃,球场上的萨拉戈萨球员也陷入了恐慌之中。好在球队中还有一个人是清醒的,那就是被皇马扫地出门的前皇马主力门将塞萨尔。正是他的挺身而出阻止了皇马在上半场继续扩大比分,成为了萨拉戈萨最终能够惊险晋级的最大功臣。

  尽管比赛中塞萨尔把守的球门被洞穿了4次,但是西西尼奥和卡洛斯的两脚远射都是世界波,而罗比尼奥和罗纳尔多的进球都是一对一的单刀球,他并没有太多的责任。如果不是塞萨尔的话,皇马也许早就打进了他们想要的第5个进球了。

  本场比赛,塞萨尔最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场最关键的两次扑救。第20分钟,皇马左路开出任意球,拉莫斯在门前2米的头球被塞萨尔飞身扑出,接着齐达内在球门左侧5米补射,再次被迅速起身的塞萨尔救出。

  功败垂成 最后时刻中门柱

  萨拉戈萨的后防线在塞萨尔的率领下将0:3的结果一直保持到了下半场第61分钟。当罗伯托·卡洛斯禁区外的精彩左脚劲射远角入网后,皇马终于看到了起死回生的希望就在眼前,他们离晋级只差一个进球了。

  但是就是这最后,也是最最关键的进球迟迟都没有出现,直到全场比赛结束。其实,第70分钟萨拉戈萨曾利用一次快速反击由巴西前锋埃韦顿打入一球,却被助理裁判吹罚了越位。但电视慢动作显示,这是一个明显错判。如果萨拉戈萨这个进球有效,那么等于提前宣判了皇马死刑。

  逃过一劫的皇马也并没有等来后福,最让他们扼腕的是比赛最后时刻他们曾经离上演奇迹那么的接近,离晋级只差了几个厘米。齐达内接到贝克汉姆的边路传球后的中路射门,倒霉地击中了萨拉戈萨的横梁,皇马最终只能遗憾地和国王杯决赛挥手告别了。(俞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