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张丹/张昊带伤夺银并非裁判特别关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3:45 扬子晚报

  都灵当地时间2月14日晚间,记者在都灵街头巧遇参与昨晚花样滑冰双人滑决赛裁判工作的国际滑联级裁判王玉民,并请他介绍了昨晚决赛期间的情况。王玉民强调,张丹/张昊带伤夺得双人滑比赛的第二名,并没有受到裁判的特别关照,裁判给张丹/张昊的分数里没有感情分,他们完全是凭着自己的实力获得这个成绩的。

  “抛四”不成变“抛三” 失败动作仅得1.5分

  王玉民表示,昨天张丹/张昊做出的“抛四周跳”若成功本能得到8分以上,但由于张丹在空中的旋转周数不够,最终被技术专家按照基础分值为4.5分的“抛三周”来进行评分,他们动作没有成功扣掉3分,这样他们这个动作仅得到1.5分。另外“抛后外”也减掉1分到2分,整套动作下来,他们仅加了不到1分。

  “如果他们正常发挥平常的水平,最少也应该能加4到5分,”王玉民说,裁判的打分反映了他们的真实发挥。

  王玉民透露,比赛中张丹摔倒后,裁判们都认为他们两人将无法完成比赛:“这种情况在花样滑冰历史上也很少出现,他们看上去伤得那么严重,后来又再回到比赛场上完成比赛,而且对动作质量影响不大。大家都为他们的拼搏精神感动、佩服,但在打分时就是严格按照国际滑联的规定去打。”

  张丹/张昊后来得到较高分数,王玉民说,那是因为他们的动作难度本身就较高,除了抛四周,其他动作也是这样,而且他们重新上场后完成得也不错,只有个别动作扣分,因此,整个技术动作分获得了66分左右的较高分数。如果他们的表现力更好,还能在节目内容分上获得更高分数。

  张丹应得“Super Medal”

  尽管裁判们在执法打分过程中没有渗透感情因素,但王玉民告诉记者,裁判们在心里还是很敬佩他们拼到底的精神,“我们裁判们昨天晚上也说,张丹应该得到‘super medal’——超级金牌,它的亮点比金牌还闪光。”

  托米亚尼娜/马里宁得高分有理由

  昨天俄罗斯组合托米亚尼娜/马里宁以204分的高分获得金牌。对于这一超级高分,王玉民表示,两人动作难度虽不大,但在双人滑的精髓——同步协调性方面很好,动作完成得也是无懈可击,这是他们最终得以捍卫冠军的重要原因。

  “也有人认为他们的动作连接过于简单,虽然很流畅,但是没有亮点,但他们正是在协调一致性方面做得十分突出,这也是他们的一个特点,”王玉民说。(记者 李一鸣、高进 中国奥委会网站)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