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痛失金牌王曼丽泪如雨下 祖洛娃赞过去四年成绩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3:10 扬子晚报

  本报讯距离胜利如此之近,却又如此遥远!33岁的王曼丽在冬奥会女子500米速滑赛场上再次败给了生产后刚刚复出的老对手——34岁的俄罗斯选手祖洛娃。第一轮比赛,祖洛娃先声夺人滑出38.23秒的全场最好成绩,王曼丽以落后对手0.08秒排在第二位。第二轮两人在最后一组展开针锋相对激烈的争斗。无奈外道出发的王曼丽在交换道次后未能从内弯把握机会超越对手,祖洛娃以两轮第一名的成绩领先王曼丽0.21秒夺得冠军,四次出征奥运会的王曼丽第一次获得奖牌。在给予被所有人和自己厚望的主项上仅仅获得一块银牌,王曼丽从领
奖台下来一直红着眼睛止不住泪流。第一次参加冬奥会的任慧在比赛中发挥出色,为中国代表团得到本届冬奥会的第三枚铜牌。

  情绪激动的王曼丽在混合区没有接受任何采访匆匆离开。发布会上她称,眼泪是因为失去金牌。尽管实力上与祖洛娃不相上下,互相也相当熟悉,承受巨大压力的王曼丽认为自己没有把压力变成动力,失败的主要原因是心理素质不如对手。来自自己和外界的强大压力让王曼丽在都灵的冰场上举步维艰,没有发挥出最佳的实力和水平。

  祖洛娃称赞王曼丽在过去四年中成绩不错,原本比赛中应该发挥地更好。祖洛娃关于第二名的见解相当精辟:“第二名永远是比赛中最差的名次——如此接近胜利但却还是输掉比赛。”刚刚成为孩子妈妈不久的祖洛娃认为自己取得了两个成功:生健康宝宝和获得奥运金牌。

  中国23岁小将任慧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让所有人看到四年后的温哥华冬奥会上中国速滑的希望。笑容满面的任慧称比赛前的目标是争取进入前八,没有想到能拿到奖牌。轻松的心情和顺其自然的态度让任慧在比赛中相当放松,尽管第一滑成绩并不理想,比自己预想的成绩差些,第二滑的想法就是拼了,结果成绩比平时训练水平还高。任慧希望以此作为起点,一步一个脚印走好接下来的四年,希望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吕敏)

  

痛失金牌王曼丽泪如雨下祖洛娃赞过去四年成绩不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