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建生等九人涉毒被捕 其同伙竟为携枪在逃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3:03 扬子晚报

  记者从沈阳一家戒毒所获得消息,曾经因为吸食毒品而被迫离开足坛的前辽足守门员刘建生,11日凌晨在沈阳市和平区一家宾馆内因携带冰毒被抓获,同时被抓获的还有与刘同屋一床的一个小姐。此消息记者晚些时候在沈阳警方的一位官员口中得到证实,与刘建生同时被抓的共有9名男女,其中一名李姓男子随身携带枪支。据记者的一位警方朋友介绍,警方在这名李姓男子身上和家中一共搜出了数支枪和6把砍刀。

  2月11日凌晨2点左右,沈阳市禁毒支队的干警在和平区某知名酒店完成布控。不一会儿,出现在23楼的一名男子引起在23楼埋伏的干警的注意,这名男子从2345房间中走出,年龄在40岁左右,瘦高个,身上斜挎着一个背包,右手吃力地拎着一个网球器械包。“一个网球器械包能有那么重吗?”干警王凯起疑,他们的脑海中浮现出线索中提供的嫌犯特征,很快守候在23楼的干警警觉地意识到,出现在面前的这个男子很有可能就是涉枪的犯罪嫌疑人。王凯镇静地走到电梯附近,男子站在了干警身边,电梯到了23楼后,王凯看了看男子问:“电梯来了,你上电梯不?”男子有点惊惶没作回答,电梯门刚刚打开,王凯出其不意,抓住男子脖子,摁住男子的双手将其推向电梯,电梯里埋伏的干警张龙,一把将男子拉进了电梯,一切发生得太过突然,男子还来不及挣扎,但他却悄悄地将右手伸向了挎包……细微的动作没有逃过两名干警的双眼,他们合力将男子的右手摁住,将男子的挎包打开,发现里面有一支装有七颗子弹、已经上膛的小口径转轮手枪,这是干警缴获的第一把枪支。随后,干警又在该李姓男子手提的网球器械包中,发现一支锯把的气步枪、一支霰弹枪和一支五连发猎枪,随后干警们在和平区砂山附近、男子租住的房子里又搜出数把美国造的半自动高压气手枪和6把砍刀。

  突审李某后,干警又在该酒店其他房间抓获几名“瘾君子”。就在辛苦了一夜的干警觉得已大功告成时,宾馆楼下又出现新情况……负责指挥的副支队长于文涛和大队长刘世伟发现,一名男子正在用手机打电话,可是不久之后,他却走出宾馆大门,准备离开,两人立刻将其拦住,经过询问,男子告诉两人,他是一个送外卖的,准备送东西到2349房间。2349房间?同在23层,而且就在涉枪的犯罪嫌疑人李某的2345房间隔壁,是巧合还是另有原因?据这个送外卖的男子讲,他经常给这个人送东西,即便是这个人住在别的酒店也会找自己给他送外卖。这个情况再次引起干警的注意,几名干警来到2349房间门前,破门而入,在房间里的是刘建生和另外一名不明身份女子。随即警方人员对刘建生的房间进行了搜查,并在房间的桌子上找到了一小袋冰毒,据知情者透露,刘建生当时在宾馆住宿进行登记时,使用的并不是自己的身份证。

  与刘建生一同被带走的一共九人,其中李某因为涉嫌枪案已经被刑事拘留,另外8名男女被强制戒毒,据悉,警方在这伙人身上和车里除了缴获枪支外,还搜到大量的麻古丸、冰毒片等毒品。据最新消息显示,除涉枪嫌犯李某外,包括刘建生在内的其他8人尿检均为阳性,这意味着他们吸食毒品已成为事实。令人生疑的是,警方在涉枪嫌犯李某的通讯录上看到数十名辽沈足球圈知名教练和球员的姓名。据了解,案发后,有知名教练曾试图保释刘建生。

  辽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